航天品质 你我共享——武汉市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本周日走进蒙牛工厂
2017-03-10 22:43:0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 申燕伟)市场上的牛奶五花八门,如何选购最健康营养的牛奶?进口奶的保质期长、价格便宜,是不是质量都比国产奶好?喝牛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乳制品是大众营养健康必不可少的。本周日(3月12日),武汉市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将走进蒙牛武汉工厂,参观牛奶生产过程,讲解乳制品的健康营养及安全知识。

\

本期“武汉市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以下简称“大讲堂”)是由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蒙牛乳业、汉网共同承办。据了解,武汉市食药监局于2012年起组建了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志愿者队伍,每个月都有食品药品领域的专家为市民精心准备课程和相关体验活动,通过大讲堂为市民传授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3月12日上午,第71期大讲堂将走进蒙牛乳业武汉工厂,由武汉市食品药品执法总队二大队三科副科长、同济医学院食品安全管理专业胡雪婷博士为大家讲解乳制品相关知识。

汉网现已征集10组家庭(一大一小为一组)、15名市民记者及汉网拍客参加大讲堂。当日,家长和孩子们可以参观见证牛奶生产全过程,还有知识问答、互动游戏和丰富的礼品,一定可以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周末。

舌尖上的事儿,无论何时都是大事儿,所以牛奶的品质安全,对于所有消费者和乳品企业来说,都是重中之重。

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部长通道”上,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接受记者采访说:“关于振兴奶业,我希望从以下几方面做努力。第一,养好牛,出好奶;第二,严监管,保安全;第三,强企业,树品牌。

韩长赋认为,奶业问题全社会关注,小康社会不能没有奶业,十几亿中国人不能没有自己的民族奶业。所以农业部把奶业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点。

事实上,作为中国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蒙牛一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建立共生的奶业生态圈,持续完善全产业链端到端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升级产品品质和企业管理水平,始终致力于用创新和匠心引领奶业可持续发展。

为此,蒙牛借鉴丹麦的Arlagaarden质管体系,建立了自己的MNGarrden牧场管理体系。奶牛接受统一准入、统一饲料、统一兽药、统一评估。实现了100%规模化、集约化牧场奶源,100%机械化挤奶,100%TMR科学饲养,100%青贮全覆盖。

此外,蒙牛借助数字技术创新,突破质量管理的盲区,将所有的关键环节点串联起来,打造全产业链的品质监控和追溯体系。

每一滴牛奶要经过9道工序、36个监控点、105项指标的逐一检测和SAP、LIMS系统以及终端二级追溯严格把控,坚决杜绝哪怕一滴安全隐患的发生。

就在2016年,蒙牛成为首家由国家质检总局认定的乳制品达到“三同”(即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的企业,实现了品质对标国际质量标准的新进程。

从严把奶源和品质关,再到豪迈地“引进来”和勇敢地“走出去”,蒙牛正在以全球化的视野、国际化的资源深耕细作。未来,蒙牛将继续以品质为基础,以创新为驱动,用世界标准管理好产业链上每个环节,并坚持在产品、质量、价值观和执行力上四个“不妥协”,为提振中国乳业甘当“排头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