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布局80个美丽乡村湾,蔡甸花博汇一期占地两千亩
2017-08-17 10:07:06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6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吕友明)16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立勇率队,赴蔡甸区,对武汉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关于加快武汉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几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刘立勇一行参观了蔡甸区大集街花博汇,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农委关于建议案的办理情况。花博汇一期占地约2000亩,利用原有的村湾、花田、湖泊、湿地改建而成,将成为市民观花、休闲旅游的新景观区。

据介绍,近年来武汉市重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按照发展中心村(湾)、保护特色村(湾)、整治空心村(湾)的思路,沿主要乡村休闲游线路和景区、主要交通沿线、重点农业园布局了80个美丽乡村湾。同时,围绕解决农民最直接、最急需、最现实的问题,开展美丽乡村“小拆小建大整治”,引导巧借山水、盘活资源、发展农家乐、农事体验、民居休闲等经济,实现农民增收和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变、大提升。

刘立勇要求,美丽乡村建设要注重民生导向,解决好“三农问题”,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真正施惠于农民;要搞好科学规划,建设要突出特色风格与文化个性;要注重产村融合,提高产业层次,实现可持续发展;注意引导“市民下乡”“村民进城”的城乡融合互动,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注重企业化运营,提升管理水平,抓好政策激励,通过各种努力,使相关工作集中连片推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