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输血研究所在汉成立,保证用血安全
2017-12-07 08:56:1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王腾)6日,湖北省输血研究所正式在武汉挂牌成立,这是全国首家将采供血机构、医院、高校、生产企业领域的专家、资源整合在同一平台,开展综合科研的输血医学研究机构,将进一步保障用血安全。

记者了解到,省输血研究所目前主要研究课题有四项,包括输血传播性疾病预防控制、血液安全预警系统、血小板超微结构的分辨等。

该输血研究所依托武汉血液中心,将建立病毒检测确证实验室,对血液中乙肝、丙肝、艾滋病、梅毒进一步确认,最大程度确保血液安全。

省输血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杨茹介绍,该研究所希望能搭建起一个平台,整合血液中心、医院输血科、高校、生产企业的优势资源,进一步促进学科的发展,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