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须夜间施工,施工方城管开座谈会请居民理解
2018-05-13 10:02:0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2日讯 10日上午,在武汉地铁5号线4标段项目部,市民群众、地铁集团及施工单位、城管执法三方坐下来,就如何控制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进行沟通交流。“要地铁也要安静的生活”,成为三方的共同目标。

居民代表:理解地铁施工,但也想睡个好觉

肖建祥是“锦江国际城”的业主代表,他听完施工方介绍的降噪措施后说:“希望施工单位说到做到,严格执行这些措施,只有执行了,居民才会理解。”他介绍,有一次投诉后,施工单位给小区居民写了一封“致歉信”,他发到小区群里,很多人回了一句话“我们理解”。

地铁方:降噪一定落实,不得不夜间施工时请市民多包涵

地铁集团5号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地铁施工的一些工艺特殊性和难处。

他也承诺,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降噪,因为某些工艺要求需要夜间施工的,一定会取得夜间施工许可证,并提前告知附近居民。

施工方:想尽办法给施工降噪

地铁5号线4标段的施工单位是中铁隧道公司,详细分析了工地产生噪声的来源共有11种,拿出了19项降噪整改措施。并成立项目噪声治理专班。

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则采取了加强车辆日常润滑保养、将鸣笛示意改为对讲机对话、发电机改用低音静音型等方式。

市城管委数据显示,地铁施工噪声投诉从3月的465件降至4月的225件,占总投诉量的比例从12%降至5%。

城管部门:施工前进行干预

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负责人称,严格控制工地噪声污染,投诉处置率100%是今年“十件实事”之一,一定要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武昌的做法有效果,值得推广。(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张国新 殷莉红 钟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