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投诉油烟扰民 蔡甸城管督促安装净化设施获好评
2017-08-03 10:58:06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严娟娟 罗京)“我是东方夏威夷小区的住户,在我楼下有两家炒菜店,每天下午4点以后营业,油烟直接飘向路边,味道十分难闻,使我们居民都不敢从那里经过,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7月13日,大集街东方夏威夷小区的张女士给蔡甸区城管执法五队打来投诉电话,反映油烟扰民。据张女士介绍,只要一到下午5点左右,两个餐馆炒菜产生的油烟直接漫入小区,让整栋楼都弥漫着油烟的气味,居民叫苦不迭,大热天连门窗都不敢打开。

\

接到投诉后,城管执法五队立即派人赶至现场调查,发现居民反映的是两家餐馆均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餐馆后厨的排污管道没有过滤装置,而是用简易风扇直接将油烟排到外面,导致油烟四处飘散。当日下午,执法人员给经营者讲解相关法规及油烟直排的危害后,对两家餐馆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科学设置油烟排放管道,尽快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经营者表示愿意进行整改。在执法队员的跟踪督促下,7月25日、7月27日,两家餐馆陆续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和油烟排放管道,还给东方夏威夷小区的居民一个干净清新的生活环境。近日,城管队员回访张女士,她连连称赞:“小区居民太感谢你们城管了,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以后再也不会关窗闭户,绕道走路了。”

\

针对餐馆油烟污染问题,城管五队执法人员坚持“每店必进,逢店必查”的原则,重点对辖区餐饮单位、美食烧烤街及学校、居民住宅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敏感区域开展联合检查,跟踪督促科学设置油烟排放管道,合理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对未加装油烟净化器的餐饮场所建立台账,跟踪其整改安装到位;对已安装油烟净化器的用户,执法人员也不忘时常检查其油烟净化器使用情况;对于个别居民投诉反映强烈的油烟扰民餐馆,从严处理,抓紧整改,为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排忧解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