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12日勇攀之旅
2016-05-10 15:57:37 来源:汉网

 



海明威神奇的笔下,“她高大、雄伟、令人炫目地矗立在阳光下”。即使在200千米以外的地方,也能看见被太阳照得五彩缤纷的雪冠。
 
乞力马扎罗,非洲最高的山。火山造就了她伟岸的身躯,而山顶终年不化的冰雪是它永恒的灯塔。
 
攀登非洲之巅,在大自然面前锤炼肉体,与自己的灵魂对话,更是一生一次的终极探险。

 

☬ 选择最美的 Machame 线路登顶 ☬


乞力马扎罗山为地球上人类可徒步前往的最高处之一。攀登乞力马扎罗山有六条常用线路:马兰古(Marangu,也称可口可乐线路)、龙盖(Rongai)、莱莫绍(Lemosho)、沙拉峰(Shira)、翁背(Umbwe)和马切姆(Machame,也称威士忌线路)。
 
其中马切姆路线是风景最好的路线,但较陡峭;龙盖路线是最容易攀登的线路,但沿路景观较差;难度较低的是马兰古路线,整条路线不需要登山技术和专门的登山装备;其他路线攀登会比较困难,尤其是如果从冰川一侧攀登必须是专业登山人员。每年都有大约1-2万人试图攀登乞力马扎罗山,其中有30-40%的人能成功地登上顶峰。
 
奇迹旅行选择风景最美的马切姆线路(Machame,也称威士忌线路),也是当下最流行的路径

 
Machame路线海拔剖析图:
 
马切姆线路(Machame)是露营在帐篷里,真正做到用双脚丈量“非洲之王”。

 

☬ 随团登山教练--赵兴政 ☬

 
攀登经历:
2009年   慕士塔格峰7467m;
2010年   四川四姑娘山区玄武峰5383m;青海各拉丹6621m;四川四姑娘山域  阿妣峰西壁“颤抖”路线  首登5694m;云南玉龙雪山(至3800m) ;
2011年   四川四姑娘山域5420峰(至5100m);四川四姑娘山域尖山子5470m;新疆 Chuelebos山域 首登4944峰(4944m);新疆 博格达山域4613峰(4613m);云南哈巴雪山5396m;四川贡嘎山域勒多漫因峰(至5900m)
2012年   四川四姑娘山域弯月顶(至4900m);四川四姑娘山域阿妣峰(至5500m);四川四姑娘山域5420峰(至5350m);云南哈巴雪山5396m教练;四川雀儿山6168m教练;云南白马雪山5295峰5295m   首登  开辟新路线“regards for freedom”;云南白马雪山多楚博姆巴登峰5466m  首登  开辟新路线“近在咫尺”;云南白马雪山5288峰5288m   首登  开辟新路线“二之处”;
2013年   非洲最高峰 乞力马扎罗 5895m 两次,教练;
2014年   欧洲最高峰 厄尔布鲁士 5642m教练;北美洲最高峰 麦金利峰 教练;云南哈巴雪山 5396m 教练;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 6959m 教练;
2015年   登顶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环勃朗峰大环线徒步;
 
由于乞力马扎罗山是位于赤道附近的雪山,登山者在路途中可以体会到一年四季的所有气候条件,开始时是温暖干燥的草原,攀援而上经过广阔潮湿的热带雨林,然后是温度逐渐降低和雨水随之减少的地带,最后是终年被冰雪覆盖、气温在冰点以下的山峰。对于世界各地每一个登山者和探险者来说,攀登乞力马扎罗山都是一个不能回避的挑战。奇迹旅行特邀随团教练--赵兴政教练提醒大家:
既要准备速干系列的短(长)袖衫,可拆卸成短裤的速干裤、丛林帽、雨衣等赤道装备,还要准备排汗的保暖内衣裤、防风抓绒衣裤、冲锋衣裤、羽绒服、厚袜子(至少2双)、薄手套和羽绒手套等。防水登山鞋和凉鞋都需要。太阳镜、防晒霜和防晒唇膏当然是必不可少的。报名后教练会提供详细装备清单。
 
 


 

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勇攀之旅

✎出发城市:北京
✎出发日期:2016.6.11
✎产品价格:4.98万/人



第一天      北京-斯亚贝巴--乞力马扎罗
集合日期:2016年6月10日(周五)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集合。
6月11日凌晨起飞,经停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抵达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专人接机送至莫西小镇,入住酒店,稍作休整准备第二天的攀登。
 

第二天      乞力马扎罗山--攀登开始
领取通行证,安排向导、协助员等事宜。而后开始令人激动人心的攀登。当天在高达2980米的马切姆营地扎营休息。
     海拔:1800米-3000米
     距离:11公里
     时间:5-7小时
 

 
第三天      挺进希拉营地
在壮丽的朝阳升起前,整装出发,挺近海拔3840米的希拉营地宿营。
    海拔:3000米-3850米
    距离:9公里
时间:4-6小时
 
 
第四天    高海拔适应行军
从希拉营地出发,经过5小时后高攀至拉瓦高地,适应高山气候。下午将用2小时下降到海拔3950米的巴兰可峡谷扎营休息。
   海拔:3850米-4600米-3950米
   距离:12公里
   时间:6-7个小时

 


第五天  高海拔适应 卡兰葛 karanga营地
经过陡峭的巴兰考峡谷,欣赏着沿途优美的景色,抵达卡兰葛营地,充分适应高海拔,为登顶做准备。
   海拔:3950米到3930米
   距离:7公里处
   时间:4小时
 

 


第六天   走进冰川
经卡兰葛营地出发,一路眺望壮观的冰川景象,一路向北后抵达巴拉夫营地,下午休息为夜里的登顶做准备。
    海拔:3930米-4600米
    距离:6公里
时间:3小时
 
 
第七天    登顶乞力马扎罗
最后一次搏击山峰在凌晨0点开始,5小时后抵达斯特拉峰观日出,挑战里程碑式的登山壮举,共同经历登顶的震撼时刻,这段路程会很长而且很累。清晨5点,天边将泛出微微红光,一会儿工夫便能看到东南方的一轮红日于棉厚的云层跃然而上。山顶云雾缭绕,如同罩上一层神秘的薄纱,皑皑白雪的峰巅和银蛇蜿蜒曲折般的巨大冰川,把这里渲染成一片晶莹的冰雪世界。在这里和您的队友及向导团队合影,定格这个美妙的瞬间。之后下降至马威卡营地。
  海拔:4600米-5895米-3100米
  距离:7公里上升/下降23公里
  时间:6-8小时上升/ 7-8小时
 
第八天     勇气的证明
前往公园出口马维卡门海拔约1700米。在这里注销入园时的登记,获得由乞力马扎罗国家公园颁发并由登山向导签名的登顶证书。
   海拔:3100米-1800米
    距离:10公里
时间:3-4小时
 
第九天    莫西-恩格罗
早餐后前往恩格罗,沿途欣赏非洲草原风光,抵达后入住酒店。

第十天      恩格罗火山国家公园之旅
早上出发前往恩戈罗恩戈罗自然保护区。到达恩戈罗恩戈罗自然保护区后,司机带领您深入恩戈罗恩格罗火山口底部游览。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具有完备的生态系统让它成为新的世界奇迹之一,被誉为“非洲伊甸园”,“世界第二大火山口”,以及“世界第八大自然奇迹”。火山口周围山势险峻,林木葱茂,水源丰盛,适宜野生动物繁衍栖息。主要野生动物有斑马、大象、狮等,总头数在 4万只以上。
 

 
第十一、十二天     恩格罗-乞力马扎罗-亚德斯亚贝巴 -北京
前往乞力马扎罗经亚德斯亚贝巴转机飞往北京。
 

众信旅游湖北门店信息
 


【积玉桥店】
店面电话:027-88059995
门店地址:积玉桥万达广场
(积玉桥地铁站A出口再前行500米或和平大道武昌文化宫公交车站旁)

【武商众圆店】
店面电话:027-86849997
门店地址:武商众圆广场
(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955号武商众圆广场C区3层44号 )
【融科天城店】
店面电话:027-82798758
门店地址:融科天诚二期32号商铺
(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大道球场街车站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