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六一 “2016关爱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完美收官
2016-06-02 03:30:40 来源:汉网

IMG_20160601_091310.jpg

湖北骨髓库业务负责人章晟(右二)移交孩子们的微心愿礼物

IMG_20160601_091455.jpg

活动现场

今日湖北网讯(记者:李端)近 年来,随着我们国家社会和医疗事业进步,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了关注血液肿瘤、小儿肾病、先天性听力障碍、小儿弱视等患儿的健康成长、关注他们身 心健康的公益慈善行动行列。作为一个有责任爱心的公益新闻栏目,2016年武汉新闻综合广播再次携手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联合举办了“2016关爱圆梦微心 愿”公益活动。

\

武汉同济、协和、武汉市中心医院三家共有大概100多个特殊群体的患儿。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携手武汉新闻综合广播共同特开展此次活动,并号召社会爱心人 士在第67个国际儿童节来领之际给孩子送去爱心和温暖。此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107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并报名认领孩子们的心愿。

1464773263343651.jpg

孩子们的微心愿礼物

IMG_20160601_095100.jpg

收到礼物很开心

2016年5月8日至17日,共分三批发布征集107个微心愿、5月10日,2016“关爱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队成立暨2016“关爱圆梦微心愿”活动启 动仪式在同济医院举行,5月28日在武汉同济医院举行第一场线下活动:武汉聚爱宝儿童剧团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儿童剧、5月30日关爱圆梦微心愿第二场线下活动:来自湖北10市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集体捐献血小板,关爱圆梦微心愿特殊礼物。30日上午10时30分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举行了第三场线下 活动:欢乐六一,志愿服务活动开始,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志愿者们给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份色彩斑斓礼物---绘本剧《春天的野 餐》、《七只淘气的小鸡》等演出。

IMG_20160601_101255.jpg

1464773643121982.jpg

移交捐献的血小板

6月1日上午9点,在武汉协和医院小儿血液科举行“2016年圆梦微心愿”第四场线下活动暨收官仪式,在仪式现场到来了六位等待圆梦微心愿的血液病患儿 和家属,今日湖北网记者看到有的孩子还在打着点滴,眼神中充满了期待。湖北骨髓库业务负责人章晟在现场向协和医院小儿血液科医护人员移交了孩子们的圆梦微 心愿礼物,并与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陈主任一起移交5月30日10市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及武汉血液中心医护人员集体捐献的血小板。

1464773445875696.jpg

不能出去过六一的乐乐

今日湖北网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一位患儿的母亲:“我们来自湖北荆州,孩子8岁半,名叫乐乐,今年元月份乐乐突然肚子疼并发烧最后被确诊了是“急性非淋巴白血病”,从元月份住院到现在都还没回过家,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孩子参加这个活动也非常高兴,我们也确实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也不仅仅是这一天, 一直都有些志愿者在关注着我们,我非常感动,孩子刚刚确诊的时候感觉非常难过,也不知道孩子有没有希望,以后的路该怎么走?现在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 下看到孩子正在慢慢好起来,我欣慰了很多,这个社会还是充满着大爱的!”当记者问到乐乐:“今天六一儿童节开心吗?有想过儿童节怎么过吗?”乐乐无奈的 说:“非常快乐,但是没有想怎么过儿童节,因为要治病不可能出去玩,就在医院里玩也挺好。”

湖北骨髓库业务负责人章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帮助患病的孩子们能够早日康复像健康的孩子一样、回到校园和家庭当中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同样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也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去帮助这些孩子。”

相关:六一前,捐髓志愿者和白衣天使为白血病患儿捐赠血小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