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急救日"湖北省红十字会举办"家家都有守护神"公益活动
2017-09-13 18:40:00 来源:长江云

今年的9月9日是第18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家庭意外伤害”。家庭一般被认为是最安全的地方,但实际上,全世界每天因意外伤害死亡的约16000人中,80%的意外事故都发生在家里,触电、烧伤、中毒、气道异物梗阻、淹溺、意识丧失、心搏骤停,是导致伤亡的主要原因,数以千计存活下来伤者,也会留下了永久的后遗症—伤残。

\

为了提高每个家庭的安全意识和处理意外伤害的能力,9月11日下午,湖北省红十字会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举办了“家家都有守护神”世界急救日公益活动,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急救教学、手机H5小游戏等多种形式,倡导市民学好急救知识,成为家人的守护神。

\

在现场领取礼品的唐女士说,“通过朋友圈里的小游戏传播急救知识,我是第一次看到,非常新奇,在答题闯关的过程中就把知识学会了,很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

“在做心脏按压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手肘直立,按压深度在5厘米左右,1分钟不少于100次。” 在武汉核心商圈汉街的中央大戏台,湖北省红十字会的红十字救护员们,结合家庭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场景,为市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课。

\

活动现场,还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小小志愿者”,他们都来自大型儿童励志成长秀“超级星宝贝”,他们曾多次参加武汉血液中心、武汉市民政等机构的公益活动,还参加过央视举办的“益路童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

他们通过哑剧的形式,惟妙惟肖地还原了意外伤害突发的场景,警示大家学好急救知识的重要性。还通过公益歌曲《希望之光》,向所有奋战在突发灾害一线的红十字救护员表达了内心的敬意。还通过街头采访,向路人传递红十字会精神的正能量,为整个活动增添了一抹童真的亮色。

一名小小志愿者说,希望长大也能成为湖北省红十字会的急救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身边的人。

\

实际上,最近几年,湖北省红十字会组织各地创新开展应急救护公益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已经向200万人普及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救护员达到20万人,培训师资3000人。依托于手机端的“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不断推广,让“救在身边”形成了品牌,应急救护更是两获全国大奖。

\

未来,湖北省各级红十字会还将继续从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出发,在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组织动员志愿者开展各种现场救护活动与群众性的救护知识培训,普及避险防病常识,提高自救互救意识和安全生产、健康生活的水平。以参与重大赛事和防灾救灾的志愿服务为抓手,健全红十字救护应急工作网络,提升红十字救护水平,当好政府在人道救助工作的助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