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江城]新洲夏季无偿献血活动:天热血更热
2016-07-28 01:56:42 来源:汉网

7月22日中午,新洲株城区新中百前的广场上骄阳炙烤,地面滚烫,人多呆一秒钟都是莫大的煎熬。这时,一辆白色的献血车从远方开来,开始了该区夏季无偿献血活动。人们不禁疑问,这么热的天,有人献血吗?可事实证明,新洲人的血液比太阳更火热。

当天中午,新洲区卫计委医政科刘立泉科长和小黄同志早早地赶到献血地点,他们刚从防汛一线下来,来不及休息,就一边安排献血车停放,一边通知团体献血单位。 为了给献血车占位子,武汉血液中心的聂东航、李彪提前与新洲的同志一起,一台一台地挪开超市门口的摩托车、电瓶车,站在原地保留场地。10多米的献血车, 凭借驾驶员刘晓波高超的技术稳稳当当地停妥在小广场,帐篷、桌椅、耗材、礼物很快摆放整齐。

辖区团体献血单位的职工同志们来了,收到短信息的献血者来了,魔术和文艺表演演员也来了,献血点热闹了起来,优美的歌声、神奇的魔术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关 注。第一位献血者张女士表示:接到了献血车过来的短消息特别好,在家门口献血很方便。一位卫生系统的团体单位献血者说:在血液紧缺的时候,我们应该做出表率!由于白天天气炎热,献血点特意调整为早晚采血模式,采血服务到晚上九时许。为了运送最新鲜的血液,车管科的专班司机连夜运送血液回到血液中心。在爱心市民的参与和支持下,为期三天的献血活动共采集血液137.5个单位,合计27500ml血液。

虽然正值酷暑,但抢救生命的采供血工作不曾停歇;虽然骄阳似火,但可爱的献血者依然献出浓浓的爱心;让我们用生命的名义感谢您——无偿献血者!

新洲区卫计委刘立泉科长在献血车上服务

工作人员在密集的商圈为献血车开辟出停靠场地

虽然工作到很晚,但献血者的热情鼓励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原标题:骄阳下可爱的献血人

作者:王腾 聂东航    来源:武汉血液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