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齐献血,生日中秋一起过
2016-09-17 02:52:54 来源:汉网

\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昨日,在街道口献血屋内工作人员齐声唱着生日快乐歌,为献血者吕先生送去生日的祝福。这已经是吕先生第9次献血,而昨日正值中秋佳节,吕先生笑谈道:“献个血,生日中秋一起过!”。

为了让这个生日和往常不一样,吕先生特地选择在这一天去献血。早上出门时,他对女儿说:“今天我要去献血,用第9次献血来为自己过生日!”,女儿一听,也决定同父亲一道,不仅是为了给爸爸送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更为了了却自己曾经18岁时想要捐献“成人血”的愿望。在献血过程中,她说:“爸爸今年的生日刚好是中秋节,我就更要以有意义的方式祝福他,我希望我的血液能帮助更多人,让他们也能够在中秋佳节一起团聚”。

中秋佳节,阖家团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但我们的病患却无法健健康康的与家人团圆,而有了象吕先生和他女儿这样的爱心人士捐献血液,我们的病患就能够早日得到“救命血”,重返健康,和家人和和美美地过个节。

据统计,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已有651位爱心人士挽臂献血1091.5个单位,在此,我们向所有的献血者道一声:中秋快乐,月圆人团圆!

作者:王腾 聂东航(武汉血液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