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后一次献血 度过六十岁生日 “武汉第一热血家庭”夫妻均献到不能献
2017-02-06 06:03:04 来源:长江日报

\

昨日,刘源最后一次献血,以特别方式度过60岁生日 王腾 摄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聂东航 王腾)昨日是“武汉第一热血家庭”户主刘源60岁生日。献血40年,他用最后一次献血,度过了充实又难舍的60岁生日。

刘源是市信访局公务员,从1977年开始献血,40年来,他的献血次数达213次。他还带动妻子、儿子加入无偿献血,一家三口全都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被誉为“武汉第一热血家庭”。

妻子郭珍玲1999年第一次踏上献血车,17年来从不间断,成为武汉的献血女冠军,目前还无人打破纪录。2016年初,满60岁的郭珍玲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献血,但仍然坚持为无偿献血做志愿服务。

到昨日,夫妻俩合计献血超过380次,可挽救300多人的生命。

儿子刘明明献血也超过了100次。今年腊月二十九,刘明明又去献血。他表示,父母就是榜样,将把献血救人的家风传承下去。

每过14天的成分献血间隔,不需要提醒,一家人就会各自去献血。“现在只有孩子有这样的机会了”,刘源希望儿子能珍惜。

昨日献血并没有家人陪同,“我们都把献血看成小事。”刘源表示。但最后一次,他看得很神圣,提前做好预约,希望好好感受,让献血的经历圆满。昨日,刘源坐上17号采血椅。他表示,20多个采血椅都坐过,是那么熟悉,每一位护士都为他采过血,是那么亲切。

刘源说,献血40年,他把献血有意安排在休息日,从没请过假。

武汉血液中心副主任袁明超称赞,刘源是公务员献血的楷模。

献血后,刘源说:“在60岁生日这一天献血,又帮到一个人,我感到很值。40年来把献血这一件小事做好,感到无比的快乐!”献血带动了一家人,他为此感到骄傲。

据统计,2015年,我国共有近1320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较2014年增加21万人次。献血率为10/千人口,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标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