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癌患者因血库告急难手术 黄石消防踊跃献血
2016-01-14 22:27:42 来源:汉网
  近日,湖北黄石消防支队华新中队官兵接到受助病人家属赠送的“真情为民、爱的奉献”的锦旗,以表达对消防官兵在人民群众危难时期主动献血的感激之情。
  
  2015年12月16日,中队官兵接到一位病人家属的求助,称其妻子(张志红)因结肠癌住院,且因重度贫血,要输血后才能做手术,所以急需大量O型血。由于医院血库血源不足,病人生命危在旦夕。在寻找不到其他帮助的情况下,病人家属想到了向部队求援。
  
  得知情况后,中队干部迅速组织官兵献血救助,用实际行动为生命垂危的张女士播撒了生命的希望。根据血站的标准和所请求血型,中队组织了3名符合条件的官兵赶到血站进行义务献血。
  
  参加献血的官兵表示,参加献血活动既是一名军人应该做的事情,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献血不仅可以拯救生命,更是对忠诚卫士神圣使命最好的诠释。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张琴 陆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