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血液中心科普馆团体参观指南
2016-12-01 19:11:32 来源:汉网

武汉血液中心成立于1952年,是全国最早建立的采供血机构之一,历称武汉市中心血库、武汉市中心血站,2000年9月起使用现名至今,为全额预算拨款的公益性卫生事业单位。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中心已成为一家集血液采集、供应、造血干细胞;捐、输血医学研究、血液安全保障、科普教育、社会慈善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的输血服务中心。

武汉血液中心科普馆始建于2007年,包含科普展板区、互动体验区、多媒体区、科普讲堂等,年接待3000余人次。中心一直以来致力于公众血液科普工作,多次举办血液科普讲座等活动。为使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学习血液科学知识,了解无偿献血,血液中心诚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武汉血液中心科普馆参观作客。

一、接待范围

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团体、学生团体(小学生及以上)等

二、参观人数

    15-40人团体,人数超过40的团体可另行协商与安排

三、参观流程

1.科普馆一楼参观,介绍典型人物事迹、献血方式、团体献血、志愿者队伍及献血表彰等;

2.科普馆一楼至三楼通道参观《血液旅行记》,了解血液采血到输用之间的各个环节;

3.科普馆3楼献血流程参观,体验无偿献血体检化验,互动闯关游戏;

4.科普馆3楼科普讲堂,聆听科普讲座,穿插血液科普问答并发放答题奖品和参观纪念品;

5.参观血液中心业务楼成分科、供血科,了解血液分离、制备、存储、运输等方面的知识。

四、参观须知

1.自觉遵守参观制度,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以免影响献血者休息及工作人员正常工作;
2.未经许可,不得触摸采供血相关仪器设备和物料;
3.往来交通费用由各团队自理。

(温馨提示:血液中心周边道路施工且停车位有限,建议您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五、预约方式

每日8:30-17:00,可通过027-83637079热线预约参观。

作者:伍子明 聂东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