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的奥秘 水果湖二小同学探秘武汉血液科普馆
2017-10-23 22:38:20 来源:汉网

10月21日,阴雨多日的武汉天空终于重新露出了“笑颜”。武昌水果湖二小二(1)中队的同学们也趁着这美好的时光,将他们的课堂“搬”到了武汉血液中心的血液科普馆,在这里,同学们了解了不少有关献血的知识。

\

在整洁的血液科普馆一楼大厅,工作人员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武汉血液中心的历史和工作职能。接着,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工作人员地带领下来到《血液旅行记》展厅,通过墙上一幅幅照片,同学们对于无偿献血的整个流程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咦,这是迷宫吗?”有个同学看到眼前的一个类似于迷宫的事物,不禁发出疑问。“这个不是迷宫,是一个关于无偿献血知识的闯关游戏,大家不妨都去试一试哦!”工作人员像小朋友解释道。话音未落,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闯关游戏。

\

而后,同学们来到电教室,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一部讲述几位稀有血型者无偿捐血救人的微电影——《爱的名字》,据悉这部微电影的情节就是根据我市一个真实的事件改编的,而这部微电影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科普馆的工作人员又通过有奖问答、现场快测血型、参观中心血库等活动,进一步向同学们普及了无偿献血的知识。来参观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陪同孩子前来参观的郑女士表示,这样的活动意义很大,能够让孩子们寓教于乐,开拓眼界,还能培养他们热心公益的品德。希望学校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自己和孩子也会积极参加。

\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武汉血液中心和武昌区水果湖二小联合开展,活动得到了各位师生大力支持。本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小学生普及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推动无偿献血事业进一步发展,为我市公益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

作者:周中华 李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