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电视台小记者团走进武汉血液科普馆
2017-08-18 21:35:00 来源:汉网

8月15、16日两天,武汉血液中心科普馆迎来了两批小客人——武汉电视小记者团的孩子们。

\

带着探秘之心的小朋友们在血液中心科普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科普馆的献血宣传大厅、血液旅行记长廊、献血知识体验区;随后孩子们来到了三楼血液科普知识讲堂,讲课老师用声情并茂的演讲、生动有趣的游戏、详实精彩的讲解,使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互动体验频繁,孩子们认真投入,积极做答。

\

为了让大家明白血型如何鉴定,讲解老师还亲自做起了实验,消毒-采血-滴剂-观察,通过两滴血与试剂的不同融合效果,让孩子们亲眼见证血型试剂的神奇效力。

\

接下来的实地参观,孩子们遵守秩序慢步进入到了血液中心的工作场所,亲身感受到血液中心叔叔、阿姨繁忙的工作,并带着之前讲课老师的种种讲解画面,到实际的工作环境中找寻答案。看到一袋袋分离过后红黄分层的血袋,孩子们发出一声声惊呼;看到不同温度标签的储存箱,孩子们为血液成分找到了各自的家。

\

小记者团领队郭慧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孩子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科普活动,了解到献血是一件救人的好事,一定会动员自己的爸爸妈妈参加献血,长大了自己也会献血!

 作者:陈鸿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