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熊猫大侠” 第10次献血
2016-12-19 18:00:53 来源:长江日报-汉网

\

徐涛在光谷献血屋献血 徐建宇 摄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王刚 通讯员卓利华)前日,武汉公交五公司的“熊猫大侠”——586路42岁司机徐涛,接到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求救信息后,当即赶赴光谷献血屋献出了400毫升全血。据悉,这次是徐涛9年以来的第10次无偿献血,献血总量已达到2800毫升,另还献过3次成分血。

前日上午10时许,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QQ群发布了一条求救信息——同济医院有一位B型“熊猫血”病人,刚做完肝移植手术,急需供血。徐涛毫不犹豫在QQ群里回应群主:“我去!”

当日14时30分许,徐涛专门赶到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点旁的献血屋,撸起袖子捐献了400毫升全血。“还好我这次转氨酶检查正常”,看到自己的血液缓缓注入到血浆包,徐涛轻轻舒了一口气。原来上周五他开的晚班车,前日又接着开早班车,徐涛之前担心自己没休息好转氨酶高没法供血。

2007年4月的一天,徐涛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正是这次献血,让他知道了自己的血型是很罕见的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2014年11月15日,他还成为长江日报第46期“市民大讲堂”的主讲嘉宾,与听众分享了他无偿献血友善助人的故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