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彩堂等9位爱心市民喜获武汉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奖
2017-01-02 00:35:00 来源:汉网

2017年新年第一天,武汉血液中心一楼献血大厅热闹而温馨,400位爱心人士成分献血迎新年,给用血者送去温暖。武汉市卫计委主任陈红辉、副主任彭厚鹏、武汉血液中心主任李刚到场向无偿献血者问候新年,并为明彩堂等9位献血到花甲的爱心人士赠送了武汉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荣誉奖章。

当日活动主题为“新的一年,从1开始”新年成分献血,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湖北经视著名主持人江涛主持了活动。400位活动参与者都是极富爱心的定期成分献血者,他们不仅在2016年保持了每月至少一次的献血记录,还用无偿成分献血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用2017年的第一次成分献血帮助出血不止急需救助的患者。

成分献血捐献的血小板在医疗中主要用于抢救和治疗白血病、肿瘤患者放化疗后血小板减少而突发危急出血,及产后大出血、手术、外伤等大出血,是不可替代的及时有效止血的治疗手段。在2016年,武汉共有41420人次的献血者参加成分献血,捐献了54553.5治疗剂量的血小板,让5万多位患者受益。2016年成分献血超过20次的定期成分献血者人数达到160位左右。

当日受颁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荣誉的9位献血者都是坚持献血直到60周岁、累计献血次数在20次以上的武汉市第二批爱心献血者,其中有5位无偿献血次数都超过了100次。

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在广大无偿成分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和长期坚持下,成分献血工作连年稳步发展。2016年武汉血液中心继续保持自愿无偿成分献血人次数全国第一;机采血液成分采集制备、临床供应量居全国第三。武汉爱心市民捐献的血液和血液成分,确保了临床医疗的安全实施,为武汉建设中部地区国家级医疗服务中心作出了贡献。

\
 
\
 
\
 
\
 
\

作者:聂东航(武汉血液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