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博爱送万家”活动密集启动 春节前慰问物资全部送达困难群众手中
2017-01-18 17:23:3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涂文涛)1月14日,湖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带慰问组赴会机关精准扶贫点咸宁市通山县大坑村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慰问困难群众。

抵达大坑村后,张钦先后赴夏冬英等4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中慰问。每到一户,他都嘘寒问暖,关切询问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递上红十字家庭包(内有棉衣、棉被、食用油、米、糖等),并送上500元慰问金。

慰问结束后,张钦还察看了由省红十字会资助的61KWP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进度情况的汇报。

\

通山县大坑村是省红十字会2015年9月确定的精准扶贫点。该村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30户。近几年来,省红十字会深入调研,制定帮扶方案,发挥部门优势,开展特色慰问活动,救助大病家庭,紧急救助受灾群众,实施博爱家园等项目,开展多项扶贫活动,仅2016年就投入125.5万元款物推进扶贫工作。

2017年省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为该村调拨了家庭包130个,确保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户一个,目前已全部由扶贫工作队送达贫困户家中。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调研员艾国章、事业发展部副部长涂文涛,通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元,县红十字会、镇和村负责人参加活动。

1月16日,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钦带慰问组来到荆门市沙洋县沈集镇刘集村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张钦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刘集村胡木英、刘建立、包月举、张永芬等困难家庭,分别为他们送上了红十字家庭包和慰问金,详细询问了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亲切的慰问和祝福。

慰问结束后,张钦一行还考察了刘集村红十字博爱家园,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对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7日上午,张钦还就县(市、区)理顺管理体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基层红十字会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陈凡、赈济救护部主任科员郭强,荆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万小煌、副会长邹敏参加活动。

1月17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副巡视员邓红带慰问组赴潜江竹根滩镇慰问困难群众,为每户困难群众送去500元慰问金和棉衣、棉被、大米、食用油、糖等物资,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

在彭州村困难户关明芹家里,邓红拉着关奶奶的手问起了她家里的情况。得知关奶奶儿子已病逝,与老伴艰难地生活着,邓红表示,大家将共同努力,帮助其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得更好。关奶奶满怀感激地哭着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

董滩村的曾梦瑶父亲早亡,母亲改嫁,祖孙相依为命。邓红给梦瑶奶奶换上新棉衣,并鼓励曾梦瑶:困难是暂时的,通过自强自立,通过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省红十字会办公室副调研员黄芸、赈济救护部副调研员李政权,潜江市卫计委主任刘晗参加活动。

“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实施的人道救助品牌项目。2017年“博爱送万家”活动,湖北省红十字会筹集298万元款物用于救助困难群众,所有款物将于春节前送达他们手中。

更多图文,请点击汉网论坛公益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