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爸爸”的最后一次献血
2017-02-05 20:49:44 来源:汉网

从1977年到2017年坚持献血40年,从第1次到成分献血200次、总量213次,从一个人献血到带领全家献血并都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殊荣,他就是武汉第一热血家庭的户主——刘源。

2017年2月5日,距离刘源上次献血正好达到14天的献血间隔,这一天也正好是他60岁生日。他提前做好预约,要好好感受这宝贵的最后一次,惜别心爱的献血事业。坐上17号采血椅,环顾四周,刘源发现每一个献血椅他都是那么熟悉,每一位采血护士他都觉得那么亲切。随着采血仪启动键的按下,殷红的血液沿着透明的导管奔流而出,随着仪器的运转,血液中的血小板被一点点的汇集起来,浓缩成止血的神奇液体。

血液中心副主任袁明超盛赞刘源是公务员献血的楷模,成分献血科陈菡薇主任感谢刘源为血小板献血事业做出了巨大的非凡的贡献!献血后,刘源说:今天60岁的我还能帮助一位患者重获健康,我感到很值!40年来能把献血这一件小事做好,我感到无比的快乐!

\

献血前,刘源以军礼致敬奋斗40年的献血事业!

\

2017年2月5日,刘源开始了他的第200次成分献血,第213次献血。

\

献血后,刘源接受鲜花和武汉血液中心的祝福。

\

成分献血科谢松丽副主任为刘源同志献花。

\

成分献血科护士代表受血者为刘源同志的213次献血点赞!

作者:聂东航 王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