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情怀 热血铸造 湖北省武警医院官兵医护集体献血
2017-08-11 19:51:00 来源:汉网

8月9日上午,为缓解夏季用血紧张,献血车开进了湖北省武警医院,官兵、医护人员积极献血,奉献爱心,为病患送去一份份生命的礼物。据了解,当天共有36人挽臂,总献血量达9300毫升。

\

献血现场,武警战士们把献血车围的严严实实,争先恐后的撸起袖子献血,他们有的第一次献血,有的已经献血10多次,他们表示:“保家卫国,捐献热血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武警部队不仅有钢铁意志,更有大爱情怀”。

在他们中间,我们还不时看到身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其中一位叫周珺的献血者吸引了我们的注意,今年36岁的她已是一个7岁男孩的妈妈,但她献血已经有15年之久,总献血量达到9700ml!当媒体要采访她时,她却说:“你们不要报道我,太多人和我一样了献血这件事没什么大不了的”。

通过15年积累,周珺现在可以说对于献血知识的掌握不差于专业人员。这15年里,她有10年都是在急诊科工作,目睹过太多抢救,知道血液供给十分关键,这些工作经历督促着她一直坚持献血。同时,她还参与了骨髓捐赠志愿者,她笑道:“能救人帮人,内心会无比有成就感,也可能内心有英雄主义的情节吧”。

\

钢铁情怀,热血铸造,武警官兵和白衣天使用滴滴热血谱写了军民的鱼水深情,弘扬了新时期武警部队无限博爱的高尚情怀,展现出了当代武警的优良品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对人民的真情。

作者:王腾 聂东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