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益人王涛告别会举行 公益组织向家属捐赠100万元
2017-08-19 18:35:00 来源:新华网

8月19日,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钢丝善行团安徽分会会长王涛告别会在合肥举行,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人送别王涛。现场,钢丝善行团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王涛的家属捐赠100万元,钢丝善行团网络分会到场各会长现场捐赠52300元。

\

图为王涛告别会现场

17日上午,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钢丝善行团安徽省会长王涛突发心脏疾病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逝世,年仅41岁。

三年前,王涛就已经决定去世后捐赠眼角膜,并办理了捐献手续。去世当日上午,王涛的眼角膜在安医大一附院被取出,进入安徽省红十字会眼角膜库。他的眼角膜将为两个孩子带来光明。

王涛是上海铁路局合肥机务段的一名普通职工。2010年,王涛因患晚期扩张性心肌病接受“换心”手术时遇上了血荒,幸运的是,许多陌生网友跑到医院为他献血,从而拯救了他的生命。

手术成功后,王涛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立志在有限的生命里从事公益事业,以这种方式报答别人的救命之恩。

医生曾经告诫他,一般“换心人”也就十年寿命。王涛却毫不畏惧,反而更加珍惜时间,一次次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

几年来,王涛组织参与策划了二百多场大型公益志愿活动,募集善款600多万元。

告别会现场,王涛的家属泣不成声。王涛妻子郑玉玲与王涛于2004年结婚,相濡以沫13年,如今儿子9岁。王涛父亲早年去世,母亲已70多岁高龄。

\

图为王涛告别会现场

为了保障王涛家属的生活,王涛生前担任过地方负责人的钢丝善行团决定向他的亲属捐赠100万元。

据了解,这笔善款将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执行,共分十年发放。王涛9岁的孩子每个月生活费3000元,70多岁老母每个月3000元,其余28万元用于孩子老人的大病及突发事件用款。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钢丝善行团负责人钢子表示,王涛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公益人士,更是钢丝善行团创建之初安徽省的第一任网络分会长,为钢丝善行团做出了巨大贡献。钢丝善行团决定长期帮扶和照顾王涛的孩子和母亲。

\

图为王涛告别会现场

“一个优秀的公益人不在了,我们所有的公益人都是他的家人。”钢子含泪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