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行动 遏制艾滋】湖北省高校防艾宣传系列活动在武大启动
2017-09-21 00:33:00 来源:汉网

9月20日下午,由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湖北省健康教育所、武汉大学共同举办的主题为“行动起来 向‘零’艾滋迈进”的预防艾滋病知识宣讲活动在武汉大学顺利启动。来自武汉大学的数百名学生参加活动。

 

3.jpg

5.jpg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副会长高波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呼吁大学生行动起来,为社会,为家人,为自己,向“零”艾滋迈进。湖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钦出席活动。

 

6.jpg

 

根据疫情监测数据显示,湖北省自2001年发现首例青年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截至2016年10月底,累计报告685例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其中男男同性性行为占性传播感染艾滋病中83.3%。青年学生已成为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流行的重点人群。

 

1.jpg

 

学校是开展预防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向青少年传授预防艾滋病知识和技能的有效平台,大学生是社会力量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主力军、生力军。在高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和干预行动,举办湖北省高校防艾系列宣传活动,既能通过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警示易感染艾滋病的高危场所及高危行为,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和行为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对艾滋病的关注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能力,改变危险行为,更能促进大学生自觉投身到艾滋病防治活动中,带动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4.jpg

 

此次宣传活动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展览、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手册、组织大学生参加艾滋病知识宣传讲座、播放大学生防艾公益微电影《危险游戏》等多种形式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水平和防护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减少艾滋病歧视。

 

2.jpg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湖北省健康教育所等相关机构领导到武汉大学防艾宣传现场支持、指导,来自军事医学科学院的艾滋病专家李敬云研究员通过深入浅出的艾滋病知识讲解吸引了武汉大学数百名大学生参加现场活动,达到了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的效果。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在武汉大学启动后,将按计划在湖北省多地高校中开展防艾知识宣讲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