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童享”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月活动侧记
2017-10-25 21:18:10 来源:汉网

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安静地学习的时候,有一群孩子正在为明天的文具发愁;当我们坐在家里吃着可口的饭菜的时候,有一群孩子正在担心后天的午饭;当我们享受着父母的关心与疼爱时,有一群孩子正在想念自己外出务工的父母——贫困留守儿童,我们一直在关注!每年的十月是全国确定的扶贫月,为有效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本月惠人社工联合滨湖社区针对贫困留守儿童开展了一系列的社工小组活动。“一对一”结对帮扶、认领心愿以及安全自护知识宣讲活动在本周顺利开展,反响较为热烈。

\
  
  10月24日,惠人社工以及滨湖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走访,开展了“微心愿”认领和“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把爱心一对一的带到留守贫困儿童的心里,进行了一场圆梦之旅。“微心愿?从来没有人问过我的小心愿,这真的可以实现吗?”有的小朋友被问起时还不敢相信。“我想要的太多了,都想要”,走访时上小学二年级的汪祎小朋友纠结的说道,大家都被她逗乐了,“那我还是选择一个密码本和一支钢笔好了,要好好写字好好学习!”她做出了最终选择,在心愿卡片上端正又郑重的写下了小小心愿。这些心愿卡上面写有姓名、电话以及心愿物品,社区里的爱心人士一一认领心愿,帮助他们实现小心愿,为他们的成长带来一些温暖。“我们搞‘一对一’结对帮扶与认领心愿活动,目的就是盼着大家能够从身边做起,互帮互助,给有需要的小朋友带来一些温暖与关爱。”滨湖社区参加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婷姐说道。

\
  
  第二天上午,惠人社工在滨湖社区三楼还开展了儿童安全自护知识宣讲活动。居民们早早就到来。我们端上热水,组织他们签到并就座。活动开始,惠人社工胡惠娟通过播放PPT以及穿插视频的方式,讲解了有关安全、健康、自护等等方面家长和小朋友要注意的问题,给大家敲响了安全防护的警钟,特别是小朋友防拐骗这方面。我们播放了《失孤》的宣传片,并且结合这方面讲述了一个真实的身边的案例,着重提醒各位家长加强小朋友防拐骗的能力。这个话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讨论,社区居民刘奶奶说:“这太可怕了,小孩子丢了就找不到了,人贩子太可恨,我得回去告诉孙子,还要让孩子他爸多多教育和关注。”活动结束后,家长还意犹未尽地相互讨论。贫困留守儿童因为其家庭等多方面的原因,更需要我们的讲座来为他们敲响警钟。
  
  此次的十月系列活动,以“微行动”助其“微心愿”,以“小事例”敲响“大警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宣讲活动也取得了预料之外的效果,让家长们警觉起来,达到了我们开展此次宣讲活动的目的。
  
  图文:胡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