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湖湿地公园免费提供观鸟望远镜
2018-05-11 17:44:42 来源:汉网

观鸟应尽量穿与自然颜色接近的衣服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李立雪)作为普通市民,想观鸟却苦于没有专业设备?去杨春湖湿地公园!这里不仅有好的观鸟点,还有免费的观鸟设施可用。10日,来自杨春湖实验学校的40名中学生享受了这一福利。

杨春湖湿地公园毗邻武汉火车站,水域面积57.64公顷,是一处绝佳观鸟地。不时可看到黑水鸡、小鸊鷉等野鸟在水草丛中觅食,每年吸引了众多观鸟爱好者前去观鸟拍鸟。

为更好地服务观鸟者和市民,公园管理处去年在湖中安置了近30个木桩,供鸟类歇脚。近日,在洪山区林业管理站的支持下,又购进两台专业的高倍观鸟望远镜和普通望远镜若干,供市民免费使用。

这些免费的观鸟设施安放在该园西区湖中央的观鸟台,可使用的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到11时,下午2时到4时30分;周六、周日上午9时到11时30分,下午2时到4时30分。

公园还提醒观鸟市民,尽量穿与大自然颜色接近的衣服,如绿、灰、迷彩色,不要穿红、黄、白等色彩鲜艳的衣服,不要大声喧哗打闹,避免使用闪光灯,以免惊吓鸟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