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广美好志愿服务模式
2018-06-15 13:07:15 来源:汉网

集幸福食堂、社区老年大学、四点半课堂于一体

武汉晚报讯(记者冷靖华)在洪山区白沙洲丽水路上,一个汇集了食堂、老年大学、四点半课堂等众多社区志愿服务功能为一体的“住户满意中心”,将成为周边老少居民经常汇集的场所。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这种将诸多便民志愿服务聚集在一起的模式,已具备在全省逐步推广的价值。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个“住户满意中心”与“美好长江首玺”项目部的销售中心融为一体,除了具有接待服务、项目展示功能之外,还为住户提供美好幸福食堂、四点半课堂、老年大学及少儿活动室、书画室、健身房等配套设施。据悉,待该盘交房后这些功能都将正式交付使用。

据介绍,在美好幸福食堂,食材采购均来自周边农户的“地头菜”,价格优惠且美味健康, 65岁以上的老人可享受到十元三餐,90岁以上的老人可免费就餐,忙碌的年轻人也能以正常价就餐。

此外,这里还开办有面向孩子的“四点半课堂”。这里将开设国学、党建、时政、书画、声乐、教育、智能信息等各类课程,挖掘住户中具有教育经历的志愿者担任讲师,聘请社会培训机构或高校专家教授,开班授课;学习之余孩子们还能去少儿活动室做游戏。

老年大学已成为现在很流行的一种养老模式。住户满意中心里也有这么一个足不出户的老年大学,社区老人可以在这里相互交流,学习,还能认识有相同兴趣的“老同学”。

而住户满意中心里的爱心服务队,更开拓了由社区居民成为志愿者,再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的创新模式。磨刀、维修小家电、义务缝纫、法律咨询等多项日常服务,将由社区居民志愿服务队完成,便利便捷。

日前,湖北省民政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在全省支持建设美好志愿服务站的通知,对美好志愿服务站的相关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和支持,希望能够在全省范围内建设美好志愿服务站,将美好志愿服务模式进行全面推广,大力发展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培育社区志愿服务组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