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30个社区建"为老服务理发室"
2018-07-04 14:18:31 来源:

60岁以上老人可凭证免费或低价理发

\

老人持蓝卡在“为老服务理发室”免费理发 记者肖僖 实习生黄舜斌 摄

本报讯(记者徐锦博)“您慢点,地上有头发蛮滑,莫踩到摔着了。”3日早上9点多,江岸区惠民苑社区为老服务理发室里,78岁的孙爷爷出示蓝色的理发卡,“80后”理发师刘新潮将他扶到座位上,拿起电推和梳子为他剪起了头发。这是江岸区首个“为老服务理发室”,今年4月运营至今,每周二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理发,目前已有360多位老人享受了服务。

去年以来,江岸区30个社区在老年宜居社区中投入资金建设“为老服务理发室”,惠民苑社区理发室今年第一个开业,由武汉市乐居社区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其余社区理发室大多也已建好,将陆续投入使用。据悉,如此大规模在多个社区为老年人建理发室在全市各城区尚属首次。

“老人拿着一寸登记照、身份证或老年证可在社区居委会当场办好理发卡,凭理发卡理发。”刘新潮介绍,理发卡分蓝卡和红卡两类,持蓝卡的老人可在社区为老服务理发室理发,持红卡行动不便的老人享受上门理发服务。理发室现阶段是免费的,未来有可能会根据情况收取低廉费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10多年理发手艺的刘新潮,剪起头发干净利索,两侧和头顶的头发剪完后,他蹲下身为孙爷爷修剪着两鬓和后脑勺颈部的毛发,期间还不时跟老人聊聊家常。已经第三次来剪头发的孙爷爷告诉记者,没剪到位的地方跟理发师说,他们会返工再修剪。“外面的理发店剪个头要15块钱,他们还不耐烦,小刘剪得蛮好也蛮有耐心,还不收钱,真是太满意了。”

据了解,惠民苑社区60岁以上老人有2000多人,理发室开张3个月以来,该社区已有400多位老人办理了理发卡,前来“为老服务理发室”理发的累计有360多位,近20位老人享受到了上门理发服务,最多的时候,周二一天有40多位老人理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