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脚急刹车 一场事故变故事 市民两次上门感谢"救命"公交司机
2018-06-20 12:49:38 来源:汉网

\

胡女士和丈夫(右一)感谢司机贺萌(左二)  通讯员田琦麟 摄

市民胡女士骑电动车上班途中,不慎连车带人摔倒在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正前方约3米远处。危急时刻,37岁公交“老司机”一脚急刹车冷静处置,将车稳稳停在距离胡女士约一两米的地方,随后主动上前搀扶起胡女士——这是6月9日发生在武汉街头惊心的一幕。

“十分感谢贺萌师傅当时的那一脚急刹车,让我幸免被撞,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更要感谢事发后他毫不犹豫地把我搀扶起来……”6月18日14时许,42岁的胡女士在丈夫陪同下,第二次专程坐车30余分钟,从正在住院治疗的市三医院首义院区,赶到位于汉阳邓甲村的公交728路调度室,见到自己的“救命”恩人——公交728路司机贺萌。胡女士夫妇当面向贺萌表达深深感激之情,并执意赠送一盒粽子和一盒咸鸭蛋。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胡女士摔倒的地方与1660号的车前距离仅约3米。事发后,贺萌当即紧急刹车,将车稳稳地停在距离胡女士仅约一两米的地方。贺萌随即下车将她慢慢扶了起来。贺萌喊来车上乘客帮忙。众人帮忙扶起电动车,有的帮着捡起胡女士散落在地上的物品。贺萌则不停地安慰胡女士,并将她扶到路边安顿好,此后才返回车上继续开车运营。

贺萌有14年公交驾龄。“逢雨天、雾天等恶劣天气,我开车都是要求自己一慢二稳,十分注意控制车速。”贺萌19日对长江日报记者说,9日事发前几秒的车载监控视频也显示:贺萌的实时车速为27公里/小时。

长江日报记者王刚 通讯员鲁娟 肖玲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