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传承大爱 楷模闪耀光辉 2018年6月“荆楚楷模”光荣榜发布
2018-06-25 12:42:4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简俊晖通讯员金明

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荆楚楷模”2018年6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本报今日予以发布。读者朋友也可扫“湖北宣教”二维码,推荐您心目中的荆楚楷模。

“荆楚楷模”2018年6月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耿喜玲:守护学生心灵成长

耿喜玲:守护学生心灵成长

武汉市武昌实验中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耿喜玲,扎根心理健康教育,成为师生心灵成长的守护神。1999年的武汉,极少有专职心理老师。耿喜玲选择在学生心理健康最需要辅导的中学任教,自编心理健康教材,率先成立学生互助团队。挽救20名校内外对生活绝望的学生;让50余名长期逃学学生重新进入课堂;近百名厌考学生自信迎考;千余名学生一般心理问题得以解决。(推荐单位:武汉市委宣传部)

袁明杰:志愿救援化危为安

袁明杰:志愿救援化危为安

襄阳市南漳县蓝天救援队队长袁明杰,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他招募志愿者120人,于2015年8月组建救援队,先后溺水打捞12起,救助水灾、塌方、坠崖、迷路人群,寻找走失老人、儿童求助等公益150次,并实现了抢险无伤亡的佳绩。袁明杰被南漳县委、县政府授予“南漳百杰·杰出志愿者”称号。袁明杰说:“每个人心中都有善良,做救援志愿者是最直接的表达方式,不能放弃。”(推荐单位:襄阳市委宣传部)

龚万祥:诚信经营振兴名茶

龚万祥:诚信经营振兴名茶

秭归县九畹丝绵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龚万祥,坚持诚实做人、诚信兴业,严管茶苗选育,严守茶叶质量,遵守“雨天不采,露水茶不采,中午烈日不采”的原则,经过25年守望与打拼,把茶叶小作坊变成拥有固定资产5000多万元的现代生产车间。他为了让村里人因茶致富,常年奔波在农户茶园,风雨无阻地上门为乡亲们送技术、送信息,使茶农收入大增。他被评为“宜昌楷模”“宜昌市劳动模范”等,其合作社成为“全国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推荐单位:宜昌市委宣传部)

肖磊:医者仁心献血廿载

肖磊:医者仁心献血廿载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副主任肖磊,坚持无偿献血20年,共献血5000多毫升。作为荆州第一例干细胞捐献者,他在半年内为武汉白血病患者白伟连续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肖磊经常参加志愿献血,以切身经历消除捐献者家属的疑虑,获得“荆州好人”“湖北好人”“湖北省红十字会优秀献血志愿者”“荆州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推荐单位:荆州市委宣传部)

万亚琴:求学不忘照料继父

万亚琴:求学不忘照料继父

家住荆门的湖北中医药大学在读博士万亚琴,继父瘫痪在床,母亲年迈体弱,哥哥姐姐在外地。她一边照顾继父,一边完成学业。每天早上,万亚琴先烧水给继父洗澡、擦药。吃完早饭,再给继父做康复运动,全部做完差不多到了中午,还要赶到武汉上课。即便如此,万亚琴始终坚持武汉荆门两头跑。本来今年毕业,由于时间不够,论文没做完,只能延迟毕业。万亚琴说,“但我不后悔,这是我能够为爸爸做的事。”(推荐单位:荆门市委宣传部)

许志华:勤政为民壮年殉职

许志华:勤政为民壮年殉职

孝感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志华,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因公牺牲,人生定格在49岁。2016年,许志华到孝感工作,当时孝感城区交通拥堵,他经常在城区主要路段步行研究线路,计算路口红绿灯切换时间,提出“大城交管”理念,建立“警情、指挥、勤务”一体化指挥调度机制,构建5分钟主城区疏堵处警圈,城区交通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推荐单位:孝感市委宣传部)

陈兹方:自强不息带富乡亲

陈兹方:自强不息带富乡亲

巴东县水布垭镇电商个体户陈兹方,先天没有双臂,他用网络把家乡纯天然产品卖到全国,带动身边贫困户和残疾朋友一起致富。此前,他经过长年累月练习,依靠灵巧的双脚穿针写字,一举成名。2012年,陈兹方注册了淘宝店铺,经营当地土特产,现年销售额近百万,带富了一帮乡亲。(推荐单位:恩施州委宣传部)

张建军:中西结合巧治肝病

张建军:中西结合巧治肝病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建军,潜心钻研肝病34年,以“中医辨证+西医微创”疗法屡起沉疴。“中国是肝病大国,我要帮患者早日康复。”抱着这个信念,张建军坚持天天门诊,把电话留给每一位就诊患者,24小时不关机。在张建军带领下,该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疗法声名鹊起,众多患者重新扬起生活风帆。(推荐单位:省卫计委)

“荆楚楷模”2018年6月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姓名 性别 政治面貌 基本情况 推荐单位

耿喜玲 女 群众 武汉市武昌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教师 武汉市委宣传部

袁明杰 男 中共党员 襄阳市南漳县蓝天救援队队长 襄阳市委宣传部

龚万祥 男 群众 宜昌市秭归县九畹丝绵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宜昌市委宣传部

肖磊 男 中共党员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副主任 荆州市委宣传部

万亚琴 女 群众 湖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 荆门市委宣传部

许志华 男 中共党员 孝感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孝感市委宣传部

陈兹方 男 群众 恩施州巴东县水布垭镇鞍场村村民 恩施州委宣传部

张建军 男 中共党员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 省卫计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