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反馈问题 让武汉地铁更完美 49名地铁义务监督员正式上岗
2018-06-25 12:29:26 来源:汉网

 

\

地铁监督员正在进行培训 记者郭佳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李丹)“东吴大道地铁站有个闸机不能使用单程票”。“收到,已更换票箱。”24日,记者在武汉地铁运营服务义务监督群里看到,监督员们随时上传自己在地铁里的各种“发现”,地铁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则随时回复,及时改正。武汉地铁运营服务义务监督员上岗一年来,时刻监督地铁的服务,地铁运营公司回复整改率达到100%。

去年6月启动义务监督员监督工作之初,地铁运营公司聘用了监督员20名。一年来监督员向地铁反馈问题及建议364件,所有反馈都得到了及时回复和整改。包括单程票退票业务,增加安检快检通道,改善付费区内充值业务,精简广播等。

今年3月,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再次向社会征集义务监督员,通过层层筛选,根据报名者的行业背景、乘坐地铁频率、居住地点分布等多方考虑,从百余名报名市民中,选定优秀代表,将监督员规模扩充至49人。

6月23日,这些义务监督员正式领到聘书,正式“上岗”了。

“付费区的市民想临时出站上厕所,得刷卡出站才行,有没有办法解决?”“为什么地铁车厢里不能放垃圾桶?”在聘书颁发现场,监督员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工作”了。

“对于地铁乘客如厕问题,我们一直在想办法,目前相关措施正在制定中,不久肯定能解决。”

“地铁车厢不设置垃圾桶,是地铁运营行业的惯例,全国都是这个标准。地铁车厢是封闭空间,且人流量大,垃圾异味会影响乘车环境,且地铁列车折返时间较短,不便清理。站台都有垃圾桶,市民可将垃圾扔到那里。”现场地铁运营各个部门负责人都详细进行了解答。

与此同时,这些负责人也都加入了义务监督群,他们表示,希望监督员多多发现他们工作的优缺点,他们会第一时间反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