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阻不文明行为 有序摆放共享单车 志愿者走上街头维护地铁口环境卫生
2018-06-26 22:57:32 来源:汉网

\

江汉区志愿者在江汉路地铁站出口旁清理共享单车 记者苗剑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朱华 龚芳兵 詹洋 余小菊 韩通)“这位男同志,麻烦把烟头掐灭后投入垃圾桶内,谢谢合作。”25日下午,中南路地铁站口,36岁的吴天祥小组志愿者邓璇头戴“学雷锋”遮阳帽,上前劝阻市民不文明行为。当天,按照市文明办部署,近600名志愿者参与“与军运同行 展志愿风采”活动。他们来到人流量较大的8个地铁站口,集中整治地铁口环境卫生、维护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和宣传文明礼仪。

参与活动的有来自江岸、江汉、硚口及武昌四个区的社区志愿者,以及地铁集团的地铁文明志愿者。他们在宗关、惠济二路、江汉路、黄浦大街、岳家嘴、中南路、楚河汉街、积玉桥等地铁口的出入口处,捡拾烟头、清扫垃圾、有序摆放共享单车,并对过往行人进行“与军运同行,做文明有礼武汉人”主题宣传,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市民爱护环境、自觉遵守和维护公共秩序,以良好的素质当好东道主、喜迎四方客,争做文明有礼武汉人。

作为文明提升工作之一,各大主城区将定期在地铁口特别是在人们出行的高峰期,持续开展环境维护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武汉是一座“志愿者之城”,全市注册志愿者超过140万人,每7人中就有一名志愿者。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预备招募5万名赛会志愿者、20万城市志愿者。赛会志愿者主要来自部队官兵、成熟的志愿者组织、武汉在校大学生。城市志愿者主要来自社区、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的普通志愿者。届时,25万名志愿者将提供专业、时尚的志愿服务。市文明办倡导,全方位,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益配合做好军运会筹办,从细小之处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抓好城市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