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医疗志愿项目入选十佳项目
2018-07-06 16:15:21 来源:汉网

首届武汉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路演大赛举行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朱华)“我们确保发现各种异常情况时,30秒内医疗志愿者到达现场,60秒内开始CPR(心肺复苏)救护,90秒内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到达现场施救,180秒内救护车到达现场。”台上,武汉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的王辉详细介绍军运会医疗志愿项目。

5日下午,“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武汉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路演大赛在武昌区举行。

这些项目中,有一项是“知识守护生命,信念传递爱心”,它致力于用最专业的医疗志愿服务,保障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顺利举行。5日,该项目和其他9个志愿服务项目一起入选“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目前,我市志愿服务组织(项目)达58974个,有140万名志愿者,“志愿者之城”当之无愧。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主办,来自全市各区的2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6个创新志愿服务项目进入决赛和展演,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决赛现场,2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亮点纷呈,内容包括应急救援、邻里守望、法律援助、文明引导、环境保护、文化宣传等八大类。

武汉城市公园“市民园长”、“爱我百湖”深化民间湖长制、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与军运同行”应急救援、南湖街“了不起的居民”志愿服务、武汉地铁“文明伴你行”、“帮女郎”巾帼志愿服务、首义美好互助服务站为老服务等项目的选手们用生动的故事阐述项目内涵,用极具感染力的展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暖心的精神盛宴,展示出武汉市志愿者的独特风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