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城市小讲解员开始报名 鼓励中小学生关注城市发展
2018-07-06 16:17:4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晓彤)热爱一座城市,从了解开始。这个暑假,想不想用你的智慧和才艺,来为美丽的家乡武汉代言?武汉规划展示馆第三届“城市小讲解员”活动正式启动报名。

据了解,“小讲解员”活动由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武汉市教育局、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今年已是第三年。在过去两年里,共吸引了江城数千学子参与。最终脱颖而出的60余名中小学生,成为大武汉的“城市代言人”,不仅在武汉规划展示馆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客人们介绍武汉之美,更在两江四岸现场直播武汉发展,还深入走访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带回先进城市规划理念。

“小讲解员”活动开展以来,已成为武汉青少年关注城市发展的代表作。近日,武汉市代市长周先旺致信小讲解员们,勉励更多青少年加入到活动中,发现武汉、感悟武汉、宣传武汉。

今年,“小讲解员”活动以探寻改革开放40年成果、展望武汉2035规划蓝图为主题带领中小学生开展富有特色的城市探访,通过追溯家乡历史,勾勒城市未来,带领中小学生们发现武汉之美,为武汉“代言”。

据了解,活动面向武汉市9—16岁中小学生进行招募,入选的“城市小讲解员”可免费参加由主办单位组织的“江城课堂”培训课程、市内城市探访活动,参与电视总结展演晚会录制,获得由组织单位颁发的社会实践证书和2019年楚才作文竞赛参赛资格,表现特别优异者有机会参加国际交流活动。

7月6日,主办方还在武汉规划展示馆举办2018年青少年城市认知和规划科普发展和交流研讨会,邀请城市规划领域、社会学领域、传播学领域、教育领域等多方面的专家,共同为青少年城市规划科普活动提供创新指导和智囊支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