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公园入选环保部自然学校试点单位 3500人次学生家长获益自然教育
2018-07-07 16:26:2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叶向东)日前,从国家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传来消息,武汉解放公园入选该中心第三批自然学校试点单位,将获得3万元人民币经费支持,用于按要求完成相关试点工作。

2014年,国家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在深圳市华会所生态环保基金会支持下,启动了国家自然学校能力建设项目,推广自然学校建设的“三个一”模式,即“一间教室、一支环保志愿教师队伍和一套环保课程”,并已支持2批共21家自然学校试点单位开展自然教育工作。其中,包括北京八达岭森林公园、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深圳市华侨城湿地等,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也于2017年入选。

今年,该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三批自然学校试点征集活动,经专家评审及公示,共评选出自然学校试点单位15家,包括北京教学植物园、杭州西溪湿地公园、武汉解放公园等。

据了解,申报自然学校试点单位需满足4个基本条件:以自然生态保护及公众教育为工作宗旨,具有开展自然教育活动的场域和必要设施;设有专、兼职管理及师资队伍,为自然教育活动的策划、运营、安全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提供支持;有面向公众开展自然教育活动的常规机制、课程方案及实践经验;非营利组织,以服务社会公众为目标。入选之后,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面向公众的自然教育活动,并及时在项目网站发布活动动态;全年直接参加活动人数不少于1000人;根据当地特点,面向不同年龄段受众开发不少于3个自然教育活动方案。

2016年起,解放公园积极响应全市推出的“公园大课堂”公益活动,积极开展公园大课堂、植物导师课、绿色生态研学旅行等各类自然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自然课堂30余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9场次,受益中小学生及家长达3500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