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听障患儿可申请免费人工耳蜗 还享手术康复补贴3.2万元
2018-07-28 00:38:39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薛源)7月25日,受惠于2018年度国家“十三五”人工耳蜗救助项目,来自恩施建始的桐桐(化名)免费在武汉儿童医院接受了手术。据悉,湖北省内重度听障患儿进行报名后即有机会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并享受1.8万元手术费和1.4万元康复费用补贴,首批受惠者240人。

4岁的桐桐(化名)家住恩施建始县,患有双耳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父母带他到处求医,医生说,桐桐只有植入人工耳蜗才能听到,但费用最少需要10万~12万元。今年5月份,家人从当地残联得知,省内聋儿有免费人工耳蜗救助项目,武汉儿童医院是定点医院时,便立即填表申请,幸运的是,桐桐通过了评估和审核。

今年,2018年度国家“十三五”耳蜗救助项目启动,耳蜗费用全免,并享受1.8万元手术费和1.4万元康复费用补贴,几乎涵盖了手术所需的所有费用。据悉,只要是湖北省户籍、符合人工耳蜗手术适应征的听障人群均可报名,计划名额240人,按申请顺序审批。

有符合条件的儿童可以通过3种报名方式进行报名,儿童监护人可到户籍所在地残联或湖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填写申请登记表,也可登录“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进行在线申报。

武汉儿童医院被指定为本次免费救治项目的定点手术医院,目前已经开始接受患者申请。接受0-17岁极重度听力患者的人工耳蜗的申请审核和手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