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发朋友圈粉丝大增 “爱心冰柜”有人叫好有人质疑
2018-07-29 10:55:25 来源:汉网

\

环卫工在“爱心冰柜”取饮品    田先生提供

长江日报讯(记者谢冰林)连日来,武汉持续高温,一则“沁人心脾”的文章也在市民的朋友圈中传得火热。文章描述一台“爱心冰柜”出现在武汉街头,冰柜海报上贴着“免费冷饮,在武汉努力的户外工作者们,如果您有需要,欢迎自取”。然而这台无人值守的“爱心冰柜”获得叫好的同时,也引发众多质疑。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这篇文章出自武汉一本地公众号,已有10万多阅读量。

“一位副食店老板,看到冰柜上的海报后,默默地从店里拎来雪糕放入。”

“牵着小朋友的妈妈,路过免费冷饮,小朋友哭闹着要冰柜中的雪糕时被妈妈制止,因为这些冷饮是留给有需要的人。”

文中详细地记录下了过路市民在看到这台设置在万松园路的爱心冰柜后的反应和做法。

评论区网友讨论也很激烈。

网友“twl”评论道:看了文章很感动,社会需要正能量,武汉就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城市,愿正能量弘扬光大。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爱心冰柜”会不会是炒作和作秀?

27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万松园路,并没有找到这台“爱心冰柜”。附近商户说,“爱心冰柜”当时摆在万松园路路口,给户外工作者提供了不少方便,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只摆了两天就撤走了。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爱心冰柜”是由武汉一家互联网公司设立。负责人田先生说,武汉夏季漫长炎热,他一直想通过一场公益活动引起大众对高温下的劳动者的关注,也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们送去一丝清凉。杭州街头的“爱心冰柜”让他受到了启发,也促使他决定推出武汉版“爱心冰柜”。

“所有的冷饮和宣传素材都是公司自费。”田先生说,活动大概花了2000元。上周三分别在中山公园和中南路设立了两个驿站。之所以选择这两个地点,是因为人流量大,可以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冷饮,但由于场地、电路等问题,驿站只设立了两天便撤走了。

田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躲在暗处,用摄像头记录下市民的反应和举动,尽管有少数市民有不文明行为,但多数人不会乱拿。令他感动的是,还有很多市民主动送来饮品。

是否有炒作嫌疑?田先生说,文章发出后,目前的阅读量已经达到15万,现在还在持续增长中。作为一家做公众号的公司,粉丝也大增,确实是一次有效的曝光。影响太大有争议也能理解,但做这场活动的初衷是想让户外工作者感受到夏日凉意,同时希望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