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自燃 司机浑然不知 交警拦停车辆紧急灭火
2018-07-31 10:12:0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丁其刚 钟实 丁珮 记者陈奇雄)27日,一司机开着一辆厢式货车到武汉市东西湖区运货时,货车突然自燃,司机却浑然不知。东西湖区值勤交警见状,上前截停车辆,并帮助司机将火扑灭。

29岁司机王小浪前不久应聘到东西湖区将军路街一家物流公司打工。27日下午4时50分许,王小浪独自驾驶一辆“依维柯”厢式货车,欲运送一批货物到东西湖区吴家山街。当他开车经过将军路街宏图大道金银潭路段时,突然有浓烟从车底部冒出,但他因专心开车赶路,完全没有察觉到车已起火。

东西湖区交通大队三中队交警盛飞等人正在宏图大道上执勤,看到此情况后立即朝王小浪大喊:“快停车,你的车子发动机底部起火了!”

他们截停了王小浪开的货车,快速从警车上取出两个应急干粉灭火器,朝货车起火部位猛喷灭火剂,很快将明火扑熄。随后,他们仔细检查货车发动机部位,查明火情是发动机部位的电线短路所致。该电线紧挨着油路,因明火已被扑灭,油路才没有被引燃。盛飞随后帮助王小浪将货车牵引到附近一家汽车修理厂接受紧急抢修。

交警提醒司机,眼下天气炎热,车辆电路及油路部位极易发生火险。出车前,司机应勤于查看车辆电路、油路,提前排除隐患;行驶途中,司机应注意是否有异常焦煳味及不明烟雾从车上飘出。怀疑车辆已起火时,司机应马上停车,并采取相应措施排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