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姐妹千里"托付终身"差点误终身 幸亏民警及时发现传销窝点
2018-08-04 13:16:3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被人以谈恋爱的方式忽悠来汉,原本以为遇上可以托付终身的人,直到民警上门盘查,才发现被人坑了。8月2日,沌口警方解救了一对东北姐妹花。

2日晚8时许,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沌阳派出所社区民警王震,带领辅警在蔡家馨苑小区开展夜巡。这时,王震突然接到社区刘女士(化名)的电话,“喂,王警官,我的房间租给了一个外地租户,昨天我去看房子,看到好多人在里面,好像是在做传销,我一个人有些怕,您能帮我去看下吗?”

接到求助,王震马不停蹄赶往刘女士举报的地点,民警敲开房门,只见房内有3人,3人正坐在客厅沙发玩手机。民警当场发现传销人员的“学习资料”,并从其中一名曹姓男子手机内发现疑似传销群聊信息。

王震立即对3人开展盘查,发现曹某说话吞吞吐吐,辩称自己在某工地做工程,试图用各种谎言来哄骗民警。

谁知这一招在经验丰富的民警这并不管用。很快,男子就承认了自己是从事传销的事实。此时,站在一旁的两名年轻女子一脸懵,明白自己被人忽悠进了传销组织后,两人神情越来越愤怒。

其中一名女子小玉(化名)告诉民警,她和姐姐小丽(化名)来自黑龙江。这次来武汉,是应小丽“男朋友”黄某(化名)的邀请。她本想借此契机来替姐姐考察一下黄某的为人,没想到黄某竟是在做传销。

“当初黄某说他是做教育的,没想到把我们骗到武汉是为了做传销,你们可真能编谎话!”愤怒的小丽抓起桌上的水杯泼向站在一旁的男子曹某,民警当即将其拦住,小丽向现场民警哀求,“警官,我被骗了,就在刚才黄某还骗我说他出去买点水果,我要给他打电话对质。”说着,小丽用手机给“男朋友”黄某打电话,但电话打通后却始终无法接通。

小丽告诉民警,她和黄某是通过婚恋网站认识,黄某自称研究生学历,在武汉开了个培训班,收入颇丰。小丽见黄某谈吐不凡,便试着与黄某交往。7月上旬,黄某还约她去哈尔滨旅游,两人在哈尔滨玩了半个月,都是黄某掏的钱,这次黄某邀请她到武汉来玩,小丽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真是多谢警察的解救,我们俩真是幸运,今天刚到武汉,幸亏刚入传销窝点,还没被洗脑,就被您解救了!”两姐妹拉着民警王震的手,不住地感谢。随后,民警将曹某等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查找传销人员黄某的下落,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公安机关提醒,网络交友需要特别谨慎,不要轻信花言巧语,更不要过多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私人信息,如果遭到不法侵害,请及时向警方报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