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2018-08-23 11:19:4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唐煜 通讯员胡琼之)22日,我市召开电梯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管的工作。

截至7月底,全市登记在册的电梯111474台,且每年以18%的速度递增。一直以来,我市以加强科学监管为主线,以消除安全隐患为主攻方向,全市电梯安全监管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联合监管、街道(镇)属地管理、企业全面负责、社会广泛参与”多元共治格局,全市电梯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我市电梯基数大、增长率高、工作量大,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时刻刻关注电梯安全,加强检查和督导,及时解决问题,及时消除隐患。”会议指出,电梯安全不仅影响居民出行,更涉及到人身安全,做好电梯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既是安全工作的需要,更是民心所向,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电梯安全工作等不得、慢不得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清形势,正视电梯安全工作问题与挑战;要真抓实干,全面推进电梯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都要行动起来,做好“四个狠抓”,共同确保全市电梯安全运行。要狠抓电梯安全监管,对照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的标准,逐条逐项细化措施,将电梯安全监管常态化;要狠抓电梯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做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对存在重大隐患且不能保证安全的电梯要坚决停止使用,对故障比较多的电梯要请专家会诊,建立台账并请专人跟踪督办;要狠抓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对监管力量不足、配备低等现状要加大投入;要狠抓电梯安全管理工作创新,从思路、模式、措施上进行创新,同时对电梯的信息化建设、标准化建设、日常管理服务也要创新。

市电梯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还将深入开展电梯突出问题大约谈、风险隐患大排查、安全生产大暗访、事故教训大警示、安全监管主体大归责“五大行动”。建立健全隐患治理通报、挂牌督办制度,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