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八旬老人开"专车" 公交259路师傅都成了她"儿子"
2018-08-25 11:22:5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鲁娟 廖瑜 沈惠芳)“今天我做代表正式改口喊您‘陈妈妈’,我和线路的36位司机今后就都是您的‘儿子’了!今后只要有需要,随时打电话给我们……”8月23日上午,武汉公交259路线长吴浩领着线路司机一行9人,带着“凑份子”买来的香蕉、牛奶和洗护用品,再次来到蔡甸区侨亚养老院,上门看望住在这里的81岁老人陈国华。

陈国华的老伴去世多年,去年7月底入住侨亚养老院。因年轻时受意外伤的原因,陈国华的脊椎严重变形,平时身体只能向下弯曲着,且必须手扶着步行辅助车才能出门行走。住到养老院的1年多来,陈国华平均每月都要出行至少一两次,都是搭乘的259路公交车。

1年多来,每次看到陈国华坐车,公交259路的司机们都不约而同起身,忙着上前帮她收拾、折叠12斤多重的步行辅助车,然后小心翼翼搀扶着她上车坐好。若是车上没有空座,司机们都会提醒年轻乘客帮忙让个座。每次到站后,司机们也都是毫无例外地搀扶着她下车,帮老人把步行辅助车拿下车。

今年端午节,吴浩还带着线路司机赶到养老院看望陈国华。“马上过中秋节了,我们一定还会来看您!”

“以吴浩为代表的公交259路师傅们的帮助和关心,真的让我一直很是感动,他们跟我的儿子一个样……”陈国华8月23日感叹不已。为此,23日她特意赠送一顶帽子给吴浩,“他们工作很辛苦,总是风吹日晒的,这顶帽子是我的一点心意。”

23日,在陈国华的58岁儿子刘念的见证下,吴浩正式认陈国华为干妈,改口喊陈国华为“陈妈妈”。“公交259路的师傅们真的个个都是好人,对我母亲的关照让人暖心!”刘念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