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铅笔”走进四川峨边,一起作业助力师生信息素养提升
2018-09-04 10:33:07 来源:汉网

8月29日上午,由华泰保险集团发起,一起作业携手参加公益项目“小小铅笔”第五季落地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共和乡中心小学。

此项目改善了彝族小朋友们的学习条件、营造了更好的阅读环境,并为共和乡中心小学师生捐赠乡村教师信息化培训及爱心图书、文具,希望让乡村教师能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教学能力,以期帮助学生和老师得到更好的发展,让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助力教育均衡。

这也是小小铅笔爱心计划第五季继云南昭通永善县的第二站

一起教育科技联合创始人肖盾先生携手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梓木先生,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敬一丹女士,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峰及峨边彝族自治州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曾兴成先生,峨边先共和乡中心小学冉拉木干校长等嘉宾出席活动。

据了解,成立于 1942 年的共和乡中心小学位于深度贫困地区四川峨边彝族自治县,办学硬件条件比较落后,学生主要来自学校周边的几个村庄,其中贫困学生约 80 余人,留守儿童约 30 人,留守儿童普遍缺乏家庭关爱和监管。

一起作业向学校赠送价值 15 万元的乡村教师信息化培训及爱心图书、文具

图书以学生兴趣点为切入,涵盖绘本、寓言、历史、心理、科学、地理等内容,为学生提供更有深度、广度的阅读选择。“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的发起者,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梓木代表华泰保险集团将总价值 17 万余元的教学一体机、价值 12000 元的LED显视屏等爱心物资捐赠给学校。

作为全国最大的在线教育平台,让当地师生通过互联网接触到最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希望能通过这次公益活动,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新颖的教学模式覆盖到偏远贫困地区,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这正是一起作业加入本次公益活动的初衷,更呼应了“小小铅笔”关注孩子精神世界的公益诉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