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老人公交车上突发中风 值班经理开私家车护送就医
2018-09-04 10:39:20 来源:汉网

 

\

公交925路值班经理邱勇祥背陈大爷下车(视频截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涂宏玉 方婷婷)88岁老人公交车上突发中风,危急时刻,闻讯赶来的公交值班经理挺身而出,开着私家车将其紧急送医。因抢救及时,老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9月3日上午7时23分,88岁的陈大爷在江夏区五大路何家咀站坐上了公交925路806号车。7时32分,35岁的当班司机何海涛突然听到车厢里有人喊:“师傅!快停车,有人中风了!”何海涛立刻停车上前查看,只见陈大爷手脚僵硬,嘴角歪斜,身体不停地抽搐。情况紧急,何海涛边拨打120边扶稳陈大爷。在陈大爷手提包里翻出了手机,与其女婿取得联系。

担心路况不好公交车颠簸加重陈大爷病情,何海涛向五里界公交停车场的值班经理邱勇祥做了电话汇报。接到电话的邱勇祥火速开着私家车,仅用了8分钟就赶到了事发现场。邱勇祥随后将老人背到自己的车上,开车护送陈大爷赶到了附近的五里界街道卫生院,医生要求陈大爷立刻转院。这时陈大爷的女婿曾先生赶到,邱勇祥向曾先生描述了陈大爷病情,并协助曾先生将老人转诊至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据悉,陈大爷目前仍在住院接受治疗。“幸好抢救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多亏了公交师傅们的出手相助。”曾先生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