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集中销毁6000余支枪支 警方呼吁群众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
2018-09-21 07:02:13 来源:汉网

\

20日,在湖北黄石销毁非法枪爆物品现场,5986支各类枪支、707支仿真枪、88113发公务用枪子弹、18.33万发民用枪子弹被统一销毁 长江日报记者史伟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李宗吾)仿制式枪、土枪土铳、雷管……各种“武器”应有尽有,这不是在拍电影大片,而是湖北省公安厅在湖北黄石冶钢销毁非法枪爆物品现场的真实一幕。20日,5986支各类枪支、707支仿真枪、88113发公务用枪子弹、18.33万发民用枪子弹被统一销毁。

销毁现场,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有些看上去并不像“枪”的枪支,配着一种类似于气罐的设备。现场民警介绍,这些都是气枪的一种,通过罐内储存的高压气体随着扣动扳机产生急速的气流,将枪内的钢珠顶出射向目标。民警表示,这种枪杀伤力不小,多被不法分子用于打鸟。

今年2月以来,湖北省各级公安机关会同综治、网信、邮政、检法等25个行政执法部门,逐级成立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机制,搭建协作平台,建立联动机制,扎实部署开展为期2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向枪爆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专项行动中,湖北省各级公安机关联合各部门共出动各类力量15.3万余人次、车辆120万余台次,排查爆破作业单位400余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2100余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600余处;收缴仿制式枪、土枪土铳等各类枪支2000余支,铅弹等各类子弹1.3万余发,违法违规炸药2800公斤、雷管2万余枚、非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270余吨;依法立案800余起,破获部督案件4起,抓获公安部督捕的涉枪涉爆逃犯16人,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1000余名。

同时,省公安厅再次正告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分子:主动投案自首、主动上交非法枪爆刀等物品;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主动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