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准新娘获刑9个月
2016-08-25 04:3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贾雪梅通讯员彭建超黄钰)怕婆家瞧不起,用公司淘宝账户为自己买高档首饰、笔记本电脑、照相机等作为“嫁妆”,90后“准新娘”挪用公司13万获刑9个月。

2015年7月,经过应聘,90后女孩徐某进入汉阳区某服饰公司上班,担任该公司的淘宝网络客服。忙碌了三个月后,她终于获得了公司的信任,被授权掌握了公司账户的支付宝密码。随着婚期将近,徐某一心想着拿出点好嫁妆,不能让别人瞧不起。虚荣心作祟下,她动起了歪心思。2015年11月,徐某尝试着用公司的支付宝为自己的网购付款。尝到甜头后,徐某一发不可收,接连盗刷公司支付宝,为自己购买高档首饰、笔记本电脑、照相机等“嫁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徐某就卷走了公司支付宝里近13万元的资金。

发现公司支付宝资金被侵占后,公司负责人立即报警。今年1月,徐某被批准逮捕。到案后,徐某辩称,计划用结婚后的礼金来偿还所挪用的公司资金,并没有侵占的资金的故意。汉阳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发现,徐某在每次用公司支付宝购物后,都会立即删除交易记录,有明显的掩盖犯罪事实的故意。同时,作为不确定的“礼金”,无法证明徐某的偿还能力。所以,办案检察官认为她仍然存在非法占有的故意。徐某还是被汉阳区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起诉到了法院。审查起诉期间,在检察官的调解建议下,徐某及其家人终究全部退赔了公司的经济损失,她也获得了公司的谅解,法院在量刑时也作了从轻考虑。今年7月14日,徐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获刑九个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