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餐馆菜” 如今“菜场卖”
2016-08-25 04:38:00 来源:武汉晨报

超市里销售的秋葵已经为市民所接受,销售看好。记者詹松摄

本报讯(记者龚萍)广东菜心、娃娃菜、芦笋、黄秋葵……过去只是在高档餐馆出现的蔬菜,如今在集贸市场都能买得到,价格也不太高。有市民表示,菜场已经不再是大众菜的天下,各类特色蔬菜、高档菜都能买得到,说明高档菜已不是餐馆的专属。

家住汉口的朱先生,上周和家人去餐馆,吃到一种紫色的青菜觉得味道很特别,服务员称这种蔬菜属于养生品种,是餐馆新近推出的。没想到,第二天他去菜场买菜,就见到这种蔬菜,售价每斤4元。菜贩告诉他,该品种名为紫背天葵,是一种特色蔬菜,目前产量不大。

娃娃菜、广东菜心,以前是餐馆里的常见菜,只有去批发市场才能买到。现在这些蔬菜十分普及,集贸市场都可以买到;像黄秋葵、紫背天葵等,则属于新近流行的特色菜,在餐馆里卖了很多年,集贸市场近一两年才开始销售。还有一些有机菜、野菜,过去都是在农家菜馆、高档酒楼出售,现在菜场也可以买到,价格比普通蔬菜高出一倍。

在我市市郊的很多蔬菜种植基地,都有种植和销售各类特色蔬菜,市民可以自己前往采摘或者电话订购。在江夏区郑店街一带,有多个蔬菜基地,这里出产的蔬菜有很多特色品种,双休经常有市民前往采摘。

据一家蔬菜基地负责人介绍,以前很多特色品种都是直接销往高档餐馆,现在随着蔬菜种植面积扩大,品种越来越丰富,只要是市场上认可的新品种,推广起来非常快,菜农也是跟着市场风向走,所以有很多特色蔬菜开始进入集贸市场,市民也可以很方便买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