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胖子免费提供盒饭100份加多宝20箱”
2016-09-24 13:30: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谢冰林戴旻阳

连日来的暴雨,导致南湖花园风华天城小区渍水严重。尽管大雨已停,可昨天渍水依旧未退。记者昨在小区外看到,数台抽水泵不停排水。不少居民坐在小区外,等待渍水消退。小区门口的几块公告牌上,则写满了志愿者们络绎不绝的救助,上面记录着每一位志愿者给小区居民提供的各种帮助,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在这里上演。志愿者们接力,帮助小区居民共度难关。

记者从南湖街了解到,风华天城文治街入口处的这块“爱心公告牌”,是街道专门设立的。连日来,有不少热心的单位和个人,针对受到渍水影响的小区居民,以及前来救援的单位及志愿者们,送上了药品、饮水、食物等各式各样的物资。一方面为了对这些爱心人士的举动做一个展示,另一方面为了使这些捐赠的物资得以有效、透明的运用,特此设立了“爱心公告牌”。

记者看到,公告牌上记录了38桩善举,不仅记录有物资——“刘胖子免费提供盒饭100份加多宝20箱”;也记录着各种公益服务项目,如橡皮艇转运居民、专业人士帮忙牵车等。

这块充满爱心的公告牌每天都在不断更新着……

体院学子

划橡皮艇转运居民

故事

上榜

体院学子

划橡皮艇转运居民

喻德美是武汉体育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暑假期间,他在南湖的一家游泳馆兼职游泳教练。在得知风华天城小区渍水情况严重后,他立刻叫上同学,赶往现场。

“我听到消息后,立刻在朋友圈发声,当即就得到大家响应。”小喻说,他和另外3名同学,赶到现场,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借来一条橡皮艇,一起趟水转运居民。

救助现场,一位中年女士称,70多岁的母亲独自在家,电话也打不通。正当她心急如焚时,喻德美自告奋勇,来到老人家里,从三楼将这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背到橡皮艇上,在其他志愿者的帮扶下,大家齐心协力,将老人安全运到小区外面。

一趟两趟三趟……他自己也不记得到底趟了多少次水,转运了多少居民。一天下来,他和同伴们的脚已被泡肿。尽管辛苦,但心里却暖暖的。“希望尽自己一点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故事

上榜

南湖风华天城小区门口,竖起了一块爱心公告牌。记者李子云摄

汽修店老板

热心帮忙牵车

由于渍水严重,小区内不少车辆浸泡在水中。从7日开始至今,汪峰和他的员工,积极联系居民,帮助大家牵车。

汪峰不仅是风华天城小区的业主,也是一名汽修店老板。看着小区遭受暴雨袭击,眼见自己的车将被渍水浸泡,他赶紧将车牵到地势较高的地方。牵车时,他发现小区内部分车辆的大半个轮子已浸泡在水中。

汪峰告诉记者,因为渍水太深,被浸泡的车辆不能用工具牵引,只能靠手推。由于从事汽修行业多年,他知道可以用些巧劲更快的将车牵出。于是,他立即叫来店里的三个伙计,联系居民,帮车主推车,指引车辆牵移。

因为专注指引牵车,放在斜挎包里的手机被渍水浸泡后,也报废了。尽管如此,汪峰却一点也不后悔。经过这些天的奋斗,他和同伴们将近百台车辆分别移到地势较高的区域,及时保障了大家的财产安全。“邻里守望相助,共度难关。”

故事

上榜

餐饮老板

送来水和蜡烛

在小区文治街出口处,南湖街社区及物业设立了临时接待点,为居民及救援人员提供饮水及午餐等服务。

“V你天然调味”餐厅老板陈先生,组织员工们来到服务点,为居民们提供免费的水、蜡烛和打火机。

陈先生说,他听说有的小区受灾严重,很多抗洪工作者这几天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受灾严重的小区停水停电,居民生活不便,他决定尽自己的力量做些事情。

陈先生说,明后两天,他还将组织员工,到一些依旧没有来电的小区,挨家挨户的为大家送上蜡烛和打火机。

一位坐在临时接待点的阿姨,领到了水和饼干及饭菜。她很感动:“谢谢这么多人的帮助,让我们觉得温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