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海棠》《摇滚藏獒》同日上映
2016-09-24 13:30:00 来源:武汉晨报

郑钧没有妻子刘芸急。记者肖僖摄

《大鱼海棠》《摇滚藏獒》同日上映

记者邱晨

《大鱼海棠》感谢《大圣》

“影院愿意为我们排片”

也许很多动画迷都没想到,从2004年在网络上惊鸿一瞥的Flash,再到动画电影《大鱼海棠》本周末的全国公映,中间竟然需要花费12年的时间去等待。

前日《大鱼海棠》在武汉提前试映,相比已经被讨论过很多次的高水准中国风动画制作,影片结束后那密密麻麻霸屏的4000众筹者名单,更让到场媒体震撼。

接受记者采访时,导演梁旋回忆起当时的众筹情景,依旧有些兴奋:“2013的6月17日,我们发起众筹,想让那些投资人看到,其实我们背后有很多人喜欢这部作品,最终有将近4000个人参与众筹,筹到了158万人民币,这也是当年国内最高金额的众筹纪录。”

而兴奋之余,导演更多的是感慨:“众筹中有支持10块钱的,也有支持50万的,支持50万的其实是一个温州的女孩子,她是把自己的嫁妆拿出来。”他表示,影片上映后,他们将专门对这位女孩子进行特别的感谢。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之后,每一部即将上映的动画电影似乎都希望能成为“第二个大圣”,而《大鱼海棠》则是最被看好的继任者。对于这个问题,导演张春坦言自己从来没有抱着做“第二个大圣”的心态来做这部电影:“如果是抱着那样一种状态,你会夹杂很多其他情绪,所以想法越单纯,结果可能越好。”梁旋则坦言,他们确实很感谢《大圣归来》:“很多院线为什么愿意给我们排片?就是因为大家相信,有可能会有奇迹发生,《大鱼海棠》会不会是下一个奇迹?观众们也期待。”

7月8日,将是国产动画电影最扬眉吐气的一天——十二年磨一剑的国产动画巨制《大鱼海棠》和改编自歌手郑钧原著漫画的3D动画电影《摇滚藏獒》都选择在这一天上映。前日,《大鱼海棠》两位新人导演梁旋和张春携手来汉,为新片宣传造势;昨日,郑钧和夫人刘芸也为《摇滚藏獒》来到江城做路演。

接受记者采访时,同为新手创作团队的两队主创们纷纷诉说着自己的不易:梁旋透露,影片在经过12年磨砺之后能与观众见面,最想感谢的就是影片背后4000人的众筹支持,甚至有女孩子拿出50万的嫁妆支持影片;面对影片未上映便传言被万达院线封杀的风波,郑钧妻子刘芸就坦言,自己一路陪着丈夫跑路演,“听闻最近国内有的院线可能会出现不给排片我们就傻了,请不要让孩子收不到礼物。”

《摇滚藏獒》传遭封杀

“别让孩子收不到礼物”

前不久有传言因万达院线董事叶宁跳槽华谊,万达旗下影院将对华谊影片《摇滚藏獒》进行“封杀”。昨日作为影片《摇滚藏獒》原著漫画的作者,郑钧和妻子刘芸携手亮相江城,表示希望不要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此前接受采访时,郑钧称真的封杀也没什么可怕的,自己一路走来经历过太多艰难,靠的就是勇气和信任。然而昨日郑钧妻子刘芸接受采访时则没有那么轻松,她表示,影片的海外发行做得特别好,外媒评价都高达9.5分:“我跟老郑说,这是我们这个夏天送给全世界孩子的最好礼物。听闻最近国内有的院线可能会出现不给排片,我们就傻了。请不要让孩子收不到礼物,希望不要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而刘芸坦言,这一路陪着郑钧跑路演,“就是怕他崩溃,所以全程陪着。但时间长了,他慢慢习惯了,我就开始崩溃了,每个人都有临界点,我现在基本上都快崩溃了。”

而郑钧则表示,自己这些年做事风格变化很大,尤其是做了这部电影:“20年前做的事儿,现在的自己不屑于做,《摇滚藏獒》教了我很多,包括包容心、换位思考等,这也是我为什么会坐在这儿,做这么一堆路演,上各种综艺节目。这种牺牲是不容易的,是建立在非常热爱的基础上的,所以这次创作的主题曲《热爱》就是我的愿望,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最热爱的东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