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学院校园开放日场面火爆
2016-09-24 13:29: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朱佳琦通讯员吴田芳蓝雯杰实习生赵欣鑫)“武汉的民办二本高校和市州的公办二本高校,哪个更好?”6月23日,高考成绩放榜后的武汉工商学院校园开放日吸引了140多所各批次院校参加,考生家长云集,武汉晨报高招导师团团长杨佳峰在该校学术报告厅现场讲座,吸引了数百名家长倾听。

“我早上5:30就从汉阳出发,赶过来了。反正晚上知道分数后就睡不着了,不如早点来咨询一下怎样填报学校。”来自汉阳的郭女士告诉记者,她最期待的是导师团的志愿填报讲座。“我们对很多高校的分数线、专业设置等方面都不了解,分数线又没有出来,来现场咨询一下心里有底一些。”家住硚口区的何先生收集了现场所有二本高校的资料,仔细地进行研究。

今年湖北报考政策发生重大变化,二本和三本批次合并录取,批次减少,二本批次的高校骤然增多,对于高考考生和家长而言,选择的难度加大了。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很多家长对二本志愿如何填报十分关注,尤其是对“老二本”(公办高校)和“新二本”(民办高校)的选择显得有些迷茫。

“二本学校这么多,都不知道如何选择了!”来自武昌的李女士在武汉工商学院招生点前询问完招生专业后对记者感叹道。李女士告诉记者,女儿考了460多分,估计能上二本,但是面对现场这么多二本高校,她还是傻眼了。

当问及如何看待“老二本”和“新二本”时,李女士有着自己的坚持和选择,“如果女儿能在武汉读本科,尽量在武汉读,其他地方高校就不去了,武汉的环境和教育资源都很丰富,民办高校也有实力强的嘛!”

对于如何填报二本志愿,很多家长都很关注,“看上去二本高校有很多选择,其实对我们而言,选择的难度更大了,所以我们一大早就赶过来咨询、学习。”何先生说。

二本高校如何选择成热门话题

武汉晨报导师团导师杨佳峰主讲志愿填报攻略。

通讯员代悦涵摄

上午11点,武汉工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武汉晨报高招导师团团长杨佳峰主讲各批次志愿填报攻略,偌大的报告厅已然爆满,但仍有不少家长、考生站着听完了报告会。短短一个多小时,杨佳峰从一本志愿填报讲到高职高专,从提前批讲到艺考志愿填报技巧。不少家长都举起了相机或者手机,希望记录下有用的志愿填报知识。

在办学质量上,“老二本”(公办)和“新二本”(民办)难分伯仲,关键得看实力,但是大城市的教育资源更丰富,学生在大城市读书可能收获更多。杨佳峰表示,很多武汉本地的民办高校师资队伍也很强,比如武汉工商学院前不久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圭白任该校一个学院的院长,这在一些市州公办高校都很难做到,所以大家选择二本高校的时候,关键还是要看高校的师资队伍、办学实力等,而不是仅仅纠结于公办还是民办。

杨佳峰还分析了新、老二本各自的优势和不足:老二本属于公办高校,学费相对较低,但多数地处市州;新二本属于民办高校,学费相对较高,很多地处武汉市,考生可权衡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学校的办学实力选择。

此外,针对考生和家长提出的关于填报志愿方面的困惑,杨佳峰提出了“前冲、中稳、后保”的策略以及“一本分数优先选学校,二本分数优先选专业”的观点。

武汉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松发认为,对于老二本和新二本的选择,考生不要盲目,可以根据学校的办学历史、地理位置、专业学科优势、办学质量进行综合考量。

导师支招:“老二本”和“新二本”难分伯仲

志愿填报有疑难

请找晨报导师团

考生和家长们认真听志愿填报报告。

通讯员代悦涵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