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周五开幕
2016-10-26 06:0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武汉·中国光谷第十二届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以下简称本届杂技节),将于10月28日至11月2日在汉举办。本届杂技节将有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十场演出,共二十四个节目参赛参演。

这些从世界各地申报的近百个节目中选出的精品,在表演技巧、艺术呈现和节目创新等方面各有所长、各具特点。节目分别来自我国及俄罗斯、美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罗马尼亚、乌克兰、加拿大、吉尔吉斯斯坦、墨西哥、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等十三个国家,涵盖了欧洲、美洲、非洲和亚洲,具有广泛的地域性和代表性,体现着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不同文化和风格特色。

逆潮流之势

精挑细选大型节目

目前,世界杂坛的节目趋势,都在往小型化方向发展。追求视觉冲击、观赏效果的观众,可能会觉得不太过瘾。本届杂技节在节目选择上,特意考虑到节目丰富性、审美多样性,在世界范围内千方百计寻找大、中型节目参赛,这类节目占到节目总数的1/3。节目类型包括地面杂技、空中杂技、滑稽表演、魔术表演和驯兽表演五大品种,是所有类别杂技节目的集中展示。同时,杂技节上成人和少儿节目相结合。来自东道主的武汉杂技团将有两台节目,一台杂技、一台魔术参演本届杂技节。其中,少儿杂技《老汉口印象——炫技黄包车》将亮相开幕式,尽显老汉口城市印象。

本届杂技节还将举办中国杂技高峰论坛,邀请来自国内外的杂技理论专家,学者,杂技艺术家,结合这届参赛参演节目,围绕杂技艺术的保护与发展的主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惠民再升级

惠民票占总票数50%

本届杂技节惠民力度加大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票价定价低。日场最低票价20元、最高票价100元,夜场最低票价50元、最高票价280元,开、闭幕式及优秀节目展演最低票价30元、最高票价180元。其中最低票价、最高票价各占25%,平均票价70元。低于50元以下的和赠送关爱对象的惠民票,在总票量中占比50%,惠民票数量与上届杂技节同比上涨了16%。

本届杂技节还将积极开展演出票券送关爱活动,关爱对象包括市级以上劳模、社区群众及文明创建志愿者、环卫及城市园林绿化职工、参与城市建设职工(农民工)、驻汉军队、武警、消防官兵、市艺校及部分特色大中专师生、文化新闻行业从业及社会群众文化活动骨干、部分精准扶贫对象中的代表等。

组织杂技参赛选手走进社区、学校、广场,目前已确定到汉阳区江欣苑(10月29日下午3:00)、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左岭文化大舞台(10月30日下午3:00)、硚口区聋哑学校(10月31日上午10:00)、东湖高新区九峰中学(11月1日上午10:00)等地开展惠民联欢活动,让广大市民与世界顶尖杂技艺术家亲密接触,近距离体会杂技艺术的魅力,分享文化的盛宴;同时还在有关媒体开展网友抢票和观众互动免费赠票活动。

周边增设停车点

给观众良好观演体验

本届杂技节的十场演出,都将在武汉杂技厅亮相。目前,杂技厅周围仍有大量施工路段。目前,记者获悉在杂技节期间,将有统一的指挥调动,确保观众观演时的出行畅通。除了届时增派交警力量,在人员高峰进行调度之外,对周边环境也将进行道路整治。在杂技厅旁的广发银行周边增设临时停车点,白天200个、晚间400个停车位,以方便驾车的观众,化解高峰压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