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热心人地铁上施救晕倒姑娘
2016-02-18 06:03:59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谭德磊武叶通讯员曾斯袁永华)女子在地铁列车车厢突然晕倒昏迷,值班员、乘客和医护人员跨越两座车站接力施救,让其很快恢复意识,转危为安。昨天,这暖心一幕在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和积玉桥站上演。

早上7点15分,一女乘客在地铁2号线列车车厢内突然晕倒。列车停靠江汉路站时,车厢门刚打开,便传来呼救声:“有乘客晕倒在车厢了!”值班员刘洋上车发现,该女乘客晕倒在第3节车厢的中部手扶栏杆旁,脸色苍白。刘洋正准备把晕倒乘客抱下车时,列车关门了。他试着询问乘客姓名,身上有无手机等,但无任何反应。他连忙握着乘客的胳膊检查,发现脉搏正常。

此时,车上一名女乘客以为女子低血糖发作了,便拿出自已携带的巧克力喂给女子,没想到她当场就吐出来了。当刘洋准备再次叫醒女子时,身体又没有了反应。他立即用对讲机呼叫积玉桥站工作人员准备急救药品。4分钟后,列车抵达积玉桥站,车上一名男乘客和刘洋把该女乘客抬下了列车。积玉桥站值班站长刘盈和值班员朱旭推来轮椅,拧着医药箱赶到站台,并拔打了120急救电话。

在等待急救人员赶来的过程中,刘盈掐该女子人中,并在她鼻子前涂抹风油精,但仍不能将其唤醒。随即,昏迷女子被推到车站休息室。120医护人员赶到后立即对患者血压和血糖进行检测,发现所有指标均正常。让人意外的是,医生竟然在现场把该乘客摇醒了,女子这才逐步恢复了意识。

当获知自己晕倒昏迷后遇到多人相助时,女子连声说:“谢谢大家,我遇到了一车好人!”21岁的她告诉在场人员,自己来自大冶,情绪激动就会晕倒,之前已晕倒过很多次,但到医院检查未查出病因。8点30分,在喝完一杯温开水后,女子感觉身体已恢复,不需要送医治疗,便独自乘地铁离开车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