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弃自身母乳改用奶粉喂伢
2016-02-18 06:0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莹)母乳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新生儿的完美食物。然而,一位刚生产完的80后母亲却嫌弃自己的“母乳”,认为进口奶粉更加安全可靠。对此,专家提倡应尽量选择母乳喂养。

小高今年27岁,本月初刚生了一个可爱的宝宝。初为人母的她非常谨慎,无论吃的还是用的,都想给孩子最好的,孩子的衣服、纸尿裤全部是进口的。最让周围人费解的是,在自己有母乳的情况下,小高不给孩子喂一口母乳,而是坚持用进口奶粉。她认为:自己每天呼吸的空气、饮用的水质量都不高,所以自己的母乳质量也不高,相比之下,国外的奶粉更加安全,营养也更全面。尽管医生告诉她,母乳是最适合宝宝的食品,然而小高不为所动,拒绝母乳喂养,甚至主动要求退奶。

武汉晚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产科刘玉凌医生,刘医生不认同小高关于“母乳不如奶粉安全”的想法,她说:“只要母亲本身身体健康,她呼吸的空气、饮用的水经过人体的生物学加工后,不影响母乳的安全性和品质。”刘医生介绍说:“母乳喂养不仅卫生、方便,而且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球蛋白,能够提高新生儿的抵抗力。此外,母乳喂养的过程有利于增强母子感情。”刘医生强调:“在自身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母亲应尽量选择母乳喂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